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App"是一般通用名詞?

微軟反對蘋果註冊App Store,微軟認為App Strore是一般通用名詞。
問題是在蘋果iTunes Store的"App"一字出現以前連老人也不知道有這個字!四年來因為iPhone上市,才慢慢有App一字讓世人熟悉。
2008年七月蘋果註冊App Store。根據 AppleInsider 兩天前微軟提出抗議,它認為 "App" 和 "Store" 均是通用名詞!
顯然微軟對於將來它的所謂App Store將被迫改為Application Store或App Marketplace有意見!
老人認為Strore當然是通用名詞,但App一字很難定義!因為它原本根本不存在!
如果你是法官,你會?

趨勢科技點名Google Android比iOS裝置易受病毒攻擊

來至台灣的世界著名防毒公司,趨勢科技(PC-cillin),日前在台灣點名Google Android比蘋果iOS裝置易受病毒攻擊!
"Android is open-source, which means the hacker can also understand the underlying architecture and source code. We have to give credit to Apple, because they are very careful about it. It is impossible for certain types of virus to operate on the iPhone." Android是開放碼,駭客當然知道其內部結構。但對蘋果我們要感謝她,她很注意此點,許多病毒不可能感染iPhone。
老人知道到公元3000年造成感冒的病毒仍會氾濫於世!對電腦相關裝置而言,尤其是行動觸控裝置而言也難避免,只是程度而已。但對大公司而言你放心使用較易感染的Android麼?看來憂愁妹又多了一個煩惱了!

iPhone將開放WiFi熱點支援


Verizon CDMA-iPhone如期公布,二月3日開始預購。但讓終端使用者興奮的可能是開放WiFi Hotspot熱點。目前已有極可能的謠言是說AT&T的GSM-iPhone(台灣也是)亦將在iOS 4.3版時支援。老人認為這是一定會的,總不能有差別待遇。
WiFi Hotspot熱點真正把關的是電訊供應商,如果兩家都同意,那世界的推廣應沒問題。將來iPhone將如行動基地台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