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終結者:Mac Pro

  老人因為身體關係,無法打字,2012年底已大量少出文章。今年以來(或是去年12月)事實上老人沒寫出任何文章!網站內文章,“三月14日圓周率日:π”,“iPad 三歲生日:2010年4月3日”,“如果 Steve Jobs 沒帶給大家 iPhone .....”,“Facebook上市一週年”,等文章都不是新作。這些文章都是大約一個月、半年甚或一年前打的。老人的習慣都是一有慨念就先打字,然後預先打可能發文日(電腦會自動發文),在未發文前一星期做最後的修正。如感覺文章不適合,就再度延後。不料因為身體因素,無法修正,文章不小心就被電腦自動發文,很是抱歉!!!這些2013年的文章都是不完整的,甚至部份2012年底文章也是一樣(因為我已忘記何時停筆的時間),所以大家不要把這些文章當一回事!!
   無法打字期間,我沒真正打開仔細看過“老人與蘋果”的網站,只有一次因為家人提出沒寫為何有新文章出現。一看才知,我原本就要刪除文章,但因為發現有網友留言,只好沒做刪除動作。沒想到後面還有文章,實在是抱歉!
  無法出文,也無法回文,請大家原諒!(我甚至於傷心的不想看自己的網站!)
  停筆期間,老人倒還是無法忍耐住蘋果的熱情,因為等新版Mac Pro等得實在快要發瘋,而於年底定了3.4 GHz Intel Core i7,  3TB iMac 27 來玩。所以家中有兩台24寸iMac和一台27寸iMac。目前工作桌面是一台iMac 27,一台舊Dell 24寸螢幕,一台新Dell 27寸螢幕,配合Macbook Air 11寸,和iPad、iPad mini。所以我沒離開蘋果,蘋果也天天伴我過日。

   停筆期間剛好蘋果碰到“史有例”的外在惡爭,全台灣都在罵蘋果、取笑蘋果、看衰蘋果,雖想發文,無乃有其心無其手筆。
  日前看到新Mac Pro終於出現江湖,恨自己沒耐心,為何不多等半年。但又再一度看到蘋果新品被大眾取笑的“舊歷史”又再度重演,也感覺得好笑。
  如果把Mac Pro放在桌面上,就好像把十年前排名世界最快的十大超級電腦放在家中,而且是放在桌面一樣!不亦快哉!


     有Mac Pro超電,你可連上36台Thunderbolt裝置!數台4K螢幕!而且是放在桌上,不亦熱哉! 放個超電在桌面,就好像核子反應爐放在家中,又要它體積小,可一手帶走,又要它靜,“快”、“小”、“靜”,“熱”就成為最大的問題Mac Pro只放一個電扇,如何解決“熱”的問題?
   這就是Mac Pro為何要設計成圓筒狀之因 (cylinder)!

   看著Mac Pro就像過去iMac、iPhone、iPad、一樣被取笑!忍耐不住,老人只好用腳思考用腳打字替它回辯!不過,這就是蘋果!這就是蘋果有趣的地方!
   
   老人把這一篇當作“老人與蘋果”真正收網的文章!文章仍未完整,沒寫出熱力學的道理,但身體因素也只好停筆。過去三年謝謝大家的支持!雖然常常被一些網友罵的臭頭爛耳,不過老人還是把大家當做朋友。網路讓老人永遠活著!(請大家注意身體健康,才有回來的一日。請記住台灣男性平均年齡為76.2歲,女性為83歲。男性可活27832天,女性可活30315天。如扣除你還在吃奶和住安養院的日子,兩萬天就是你的日子,好好把握!)
  
  也許有朝一日,“I will  be back! (but not soon)”!!!

103 則留言:

  1. 網主老人,
    感謝您的文章,感謝您的分享,也感謝您的熱誠。永遠支持您!

    回覆刪除
  2. 老人您要好好的再度健康起來,我相信還有很多人和我一樣都希望您可以一直教導我們。加油!

    回覆刪除
  3. Hey ! Take Care !! I like all your posts !!

    回覆刪除
  4. 等待您的歸來!
    很想聽聽老人分析一下這次的iOS7...XD
    雖然到現在我還沒辦法接受這新的icons.../__\

    回覆刪除
  5. 請多保重

    期待您的下一篇文章

    加油!

    回覆刪除
  6. 感謝老人的分享,您的身體一定會再度恢復健康,加油!
    附上白雁老師的連結,我親自上個課,也帶母親和妻小一起上,幫助效果很大,又快,請您務必花點時間去了解。祝福您!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7%99%BD%E9%9B%81%E6%99%82%E5%B0%9A%E6%B0%A3%E5%8A%9F/355605290520

    回覆刪除
  7. 祝福老人身體趕緊恢復,期待您回來~

    回覆刪除
  8. 之前每日在Google Reader上等老人文章,現在在Feedly上等文,工具不同,但喜歡老人的文章依然不變,祝老人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9. 老人~ 加油喔! 期待您的文章!!

    回覆刪除
  10. 老人: 加油! 等待你的新文章!!!!!

    回覆刪除
  11. 我還想說最近老人與蘋果怎麼都沒有新文章?結果卻是這種令人扼腕的消息,希望版主可以好好休養,一定會有回來的一天!!!

    回覆刪除
  12. 老人好,一句話:「相見恨晚!」,對蘋果的感覺如此,對您的感覺也是如此。

    回覆刪除
  13. 祝你早日康復!we will miss you

    回覆刪除
  14. 鑑賞您的大作,常年來一直是我每日上網後的首要動作。今日讀到這篇收網之文,雖感惆悵,但人生本就是因緣聚合,緣來緣去、緣濃緣淡都是自然之事,無須強求也不必感傷。謝謝老人這些年來的付出,且以一首“何日君再來”贈與老人,期盼能在網路世界再次相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H-RlNEK-as

    回覆刪除
  15. 請老人好好保重身體,也感謝還能夠再度看到您的文章…說實在當天我在看WWDC 2013時心中就有一些衝動,
    Mac Pro的創新,相信明年的PC廠應該就會群起模仿吧!如同之前一樣…

    回覆刪除
  16. 老人保重!!
    很少有apple blog有你這麼精闢的見解!!
    雖然期待你能重回
    但是身體健康更重要!
    也謝謝你分享給人們的想法

    回覆刪除
  17. 老人保重! 感謝您不吝分享對蘋果的精闢見解,祝您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18. 敬祝身體健康,早日重出江湖~

    回覆刪除
  19. 感謝您的心得分享,祝您身體安康。

    回覆刪除
  20. 老人保重,希望你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21. 我一直把這個站放在我的必讀的頁面,不時就點出來"覆習"呢

    回覆刪除
  22. 保重身體,我是您的忠實讀者。感謝您許多精闢的分析。

    回覆刪除
  23. 想念新文章一經一陣子了, 以後會更想念

    回覆刪除
  24. 感謝老人,保重身體,期待您復出之日。

    回覆刪除
  25. it's a joy reading many insights of yours through this blog and i've learned a lot no doubt. thank you and wish you well.

    回覆刪除
  26. 老人加油把身體養健康,開心地活過每一天!

    回覆刪除
  27. 老人保重身體,但願你再回來的日子不會很久!

    回覆刪除
  28. 老人多保重! 我仍然會觀注您的BLOG的!

    回覆刪除
  29. 經由您的文章讓我更深入認識Apple的偉大,如果有緣,希望可以借由我的文章,讓您接觸到偉大的老祖宗的智慧。

    以下是我的「經方中醫」的部落格連結,請您不吝一遊。如果沒興趣,閒暇時不妨上網搜尋經方中醫相關內容。祝身體健康。

    http://www.wretch.cc/blog/kevinfan0908

    回覆刪除
  30.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1. 老人你好,接觸蘋果的產品以來大約快兩年
    看你的網誌也差不多這個時間
    即使今年度以來你已很少發文
    但還是三不五時的就跑來這想看看你有沒有發新文章
    但今天來到這裡卻看見這麼另人難過的消息
    期待你的身體能快快好轉

    希望你如果身體允許的話請看看下面這篇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changfaho/22726873

    並與我聯絡 ron0713@gmail.com

    回覆刪除
  32. 老人保重身體
    過去筆下不少文章都有新穎的見解
    希望繼往開來

    回覆刪除
  33. 不爭氣哭了,愛你噢,一切保重。透過祝福,祈禱您的健康與安好。

    回覆刪除
  34. 老人加油...阿諾的魔鬼終結者可是有續集喔

    回覆刪除
  35. 講的好像你(老人)被罵都是別人的問題的樣子。當初要不是某老影射我被邀稿的文章是「癮科技就會出現 AAA網路蟑螂 大發其創意獨見,好像自己是一代大師,賭咒人死的話都寫的出來」我也懶得踢爆你。

    順帶一提,當年老人做了些有趣的預測:
    *非iPad平板已經泡沫破裂(實際上,現在都還穩定成長)
    *iCloud會成功(實際上,iCloud 還不比 Dropbox、Evernote 在 i 裝置的地位)
    *Windows 8是完全新的系統(但事後證明幾乎向下相容)
    *投資者不願意投資智慧手機(哈哈,這從來都沒成為事實過
    *非電腦裝置WiFi或上網的世界裡只有iPad(越來越不是事實)
    *美國智慧型手機iPhone繼續成長,但Android水平(也不是事實)
    *把平板看成個人電腦和把平板看成手機是一樣的大錯誤!
    *Asus在平板上將輸HTC(XD)
    *Apple TV在2012年底大爆發(哪裡?)

    相較之下,我在該年只有亂嘴砲幾個預測:
    *iPad 短期間內不會成為中初等教育市場的主流,10吋也不是行動手持的最佳尺寸(事實證明,iPad mini 出來以後,拿他當電子書的還比較多,走趟學校你也看不到人手一iPad)
    *Steve Jobs 快掛了(RIP)
    *你的App夠熱賣、夠創意,就有可能被蘋果拿回去自己玩(iOS7、蘋果收購一些App內容發掘的公司後,App store開始禁止App推廣類的App、...)
    *蘋果的內部管理開始出現裂縫(Map...)
    *Jobs走後蘋果的經營策略將是「不斷穩紮穩打活在當下,努力演繹、詮釋別人的先進概念」
    *UX增進的自動化流程:「用 App Store 圈養 App 開發者」→「開發者們 自創 或 從其他平台競爭者取來的概念,放到 App Store 上來賣」→「根據 App Store 上種種購買、下載的統計數字,決定下次內建哪個功能」→「放在 iOS 上試水溫」→「把相關使用經驗複製其他自家產品上」
    *iOS跟OSX最終將會合體

    除了最後一項目前還是錯的之外,現在看來每個都是對的啊,老人啊老人,你還不正視事實嗎?

    回覆刪除
  36. 還記得記一次到這個部落格時
    我連看了好幾個小時的文章
    真的都寫得很好

    希望你可以健健康康的
    繼續打些文章

    回覆刪除
  37. 老人的文章裡的見解帶給我們許多不同的思考與啟發,真心感謝老人的分享。

    敬祝老人的健康早日恢復!

    回覆刪除
  38. 多謝你老人, 看你的文章令我對蘋果的啟發很大, 謝謝!

    回覆刪除
  39. 謝謝你的分享,希望早日回來。

    回覆刪除
  40. 祝老人的健康早日恢復!

    另外,蟑螂這東西真討厭,會到處亂竄,不打牠只是怕牠的屍體弄髒了的房子,偏偏蟑螂的腦容量天生比較小,以為自已贏得了勝利佔據了整個房子。

    回覆刪除
  41. 對了,老人的家人們,有沒有打算將這個部落格集結出一本實體書,給一個實體的紀念?

    回覆刪除
  42. 好好保重,難怪最近都沒看到文章。

    回覆刪除
  43. 一開始看到「老人與蘋果」,完全是個意外!
    沒想到從第一篇到現在,已有3年的時間,
    正巧這段期間我的生活也起了不小的變化,
    但老人的文章常令我思考出不一樣的格局與想法。
    對我來說,老人是我私淑益的先生,
    部落格的文章或許已告一段落,
    但先生帶給我的影響,會一直在我心中。
    有朝一日再相逢!

    回覆刪除
  44. 老人也帶給我許多新視野。看到收網文心有點酸酸的,祝福老人身體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45. 雖不贊同老人您一些觀點,
    但仍會看老人的貼文,
    敬祝老人回復健康再展文筆.

    回覆刪除
  46. 期待但也擔心您的身體,祝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47. 謝謝老人文章帶來的新視野,有好一陣子是我的精神糧食~

    回覆刪除
  48. 请保重!大家都在等您回来!

    回覆刪除
  49. “I will be back! (please come back soon)”

    回覆刪除
  50. 個把月過去了,不知道老人還沒有沒有看一下您網站,心繫您的健康狀況,在此向您加油,希望安康。

    回覆刪除
  5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3. 這文已過三個月,我期待老人發文章的熱情依然不變,希望老人健健康康!!!

    回覆刪除
  54. 差不多1年了,希望老人您健康!

    回覆刪除
  55. Watch發表了,您一定也同步在欣賞吧!

    回覆刪除
  56. 祝福老人早日康復,一切吉祥如意。

    《老人與蘋果》停止更新,《wa+er.  白蘋果急救室》也停止更新。
    推想後者應也是老人的網站。

    回覆刪除
  57. 老人,向您請安了。
    今天是Jobs 60歲冥誕,讓我想起了您,特別上來問候。
    祝您身體健康、一切安好。

    回覆刪除
  58. Apple Watch快推出了, 老人! 祝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59. 這麼多人還回來看...真是感動

    回覆刪除
  60. 老人, 蘋果公司創立四十周年了,
    你近來安好嗎? 祝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61. 固定一段時間就會來看一下 :)

    回覆刪除
  62. 2016,老人您好,希望您一切安好!

    回覆刪除
  63. 不知道您會怎麼看待蘋果這次的策略,期待看到您的高見!!

    回覆刪除
  64. 2017年了,希望能看到您的高見
    願您身體安康、平安喜樂

    回覆刪除
  65. 希望再次看到您的文章,祝福您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66. 多年過去,老人啊~我相信您一定看得到大家對你的思念

    回覆刪除
  67. 老人

    2018 新年快樂

    希望您一切平安

    有空記得回來看看我們

    回覆刪除
  68. 又過一年了,還是希望您能安康

    回覆刪除
  69. 老人好嗎,還是想看你的文章

    回覆刪除
  70. 老人,時間流逝飛快6年過去了,祝您永遠安康!

    回覆刪除
  71. 我又再度回到這裡,懷念並謝謝您,老人。

    回覆刪除
  72. 不由自主又回到這裡,老人,謝謝您。

    回覆刪除
  73. 不由自主我又回到這裡,老人,掛念您。

    回覆刪除
  74. 又回來看一下,希望老人平安~

    回覆刪除
  75. 2021年了!不知道老人現在好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