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蘋果草創時期成立的蘋果電腦合約書賣出159萬美元



1997年Steve Jobs、Steve Wozniak、Ronald Wayne三人簽合約成立“蘋果電腦公司”。但11天後出資的 Ronald Wayne 擔心 Steve Jobs 的花錢和未來性的風險,放棄了10%的持股權,而大約續回2300美元
以2011年12月13日蘋果的市值達3613.6億美元來算,若他當時不賣出持股,現在的市值是361.4億美元,是當時的 15,731,044 倍!

更糟糕的事,又發生了!
Ronald Wayne 在1994年再度把這原始簽約的合約書賣給一位私人收藏家。
現在這不知名的私人收藏家將合約書提交給蘇富比來拍賣。12月13日當天總共有6名買家透過電話和網路出價競標,最後來自南非的家族企業 Cisneros Corp. 執行長 Eduardo Cisneros 以159萬美元(1,594,500)得標。是預估價的10倍以上!

老人猜1994年 Ronald Wayne 恐怕以不到1000美元的價格賣出合約書。

所以,兩次機會給你,你還是不要
不過,有人訪問他,他說已滿意!?

App營收,蘋果iOS是Android的4倍。App新企劃案蘋果iOS是Android的2.7倍


在最新的美國智慧型手機資料,Android佔全美智慧型手機的53%,是蘋果iPhone的1.83倍。所以跟台灣一樣所到之處都是Android。
但仍跟以前一樣,藏在App市場的數據“底面”,就是“Different Story”:
根據 Flurry Analytics 的分析,在同樣一個熱門App的In-App購買金額的營收比較,蘋果iOS是Android的4倍
發展商計劃中的新App企劃案中,本季iOS是Android的2.7倍!事實上在新企劃案中 Android 的百分比是在下降中,如圖。也就是Android蜜月期後,發展商發現不是那一回事,不再熱衷。
因為“App 軟體營收90%在蘋果iOS內,Android軟體商相對賺不到錢”、Android市場只能免費Free is the way to go with Android付費App在Android市場發展不起來、等。
趨勢不變!
所以 Google前執行長  Eric Schmidt 12月7日在巴黎宣稱,“App發展商在將在6個月內變為會優先發展Android,而不是iOS”!
看來他是在幻想中!因為他不敢相信,其實這也是基因DNA問題,如果不是,也是RNA問題!(見為何Android App看起來就是比蘋果iOS醜:基因問題)
所以憂愁妹的煩惱仍然無救,見 “Android手機多於iPhone,但就是不優先!

Google Android 和 iPhone 佔全美智慧型手機的82%


根據 NPD,Google Android 和 iPhone 在10月為止的2011年佔全美智慧型手機的82%。Google Android 佔53%,而iPhone 佔29%。而RIM黑莓機只佔11%。

2007年iPhone尚未誕生前的數據?
根據 AppleInsider2007年第2季,微軟的Windows Phone市佔率佔50%!!!而2007年Nokia佔全球智慧型營收利潤的67%!!!(而2010年起,iPhone佔營收利潤的一半)

老人:IT界的變化之快難想像,但和中國風水不同,不一定輪流轉!

微軟進入蘋果iOS市場

約25多年前當老人在蘋果麥金塔MacPlus使用Word,和後來的 Excel 時,所有使用PC的人看到都感覺得很希奇,因為他們一生從未看過微軟的Word 和 Excel (見迎接後微軟時代的來臨(Post Microsoft Era))。
現在如果常常在蘋果iOS裝置(iPad/iPhone/iPod touch)上,看到微軟的軟體,你也會感到稀奇。而最近老人都來不及一一報導和試用前,微軟是真正舉兵開始進入蘋果iOS市場了!
微軟先後幾天內就出了 My Xbox Live App、OneNote for iPad、SkyDrive、Kinectimals、等。
不過微軟當然留了一筆:
1. OneNote 在PC蠻受歡迎, 而 OneNote for iPad 比先前 iPhone 版(2011年1月19日已出)看起來的確方便多了也較不陽春,也許這類App就是適合iPad的較大螢幕。不過微軟也暗中只讓OneNote for iPad和PC相通,而因為麥金塔上的Office無OneNote,所以你只能在iPad和iPhone上同步資料,無法跟蘋果電腦同步。真是好人只做到此為止。
2. SkyDrive 應該叫 SkyDrive for iPhone ,因為無iPad版。SkyDrive是微軟推出的網路硬碟服務,微軟提供給每位 SkyDrive 的使用者免費 25 GB的儲存空間。所以他要和iCloud或是和其他網路硬碟服務公司競爭,如 Box 等? 你可以在iOS裝置上管理、分享雲端上的檔案。
3. Kinectimals  是微軟首先的一款iOS遊戲。寵物遊戲 Kinectimals,要價美金 2.99,是第一款微軟要錢的iOS遊戲。真是要壓下去買老人才能知好壞。不過其Window Phone才出來沒兩個月,iOS版就出來了,也可看出微軟這次是玩真的!

老人:
除上面App外,目前已知微軟發表的 iOS App:
Bing、Microsoft Tag、Photosynth、MSN Around The World、MSN Onit、MSN OnPoint、Halo Waypoint、Grafting Guide、等。

所以 iOffice 看來可能是真的!(見微軟推出 iPad 版 Office?:iOffice)

Question No 1:
??為何這些微軟App沒在Android上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