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史上最耐摔的iPhone 5



連Android 三星迷都嚇到!

Starbucks將於9月底加入Passbook

蘋果上次介紹Passbook,星巴克Starbucks就是其中一例。但iOS 6推出時,很驚嚇地Starbucks星巴克並不在Passbook的App內。
但不要緊張。排隊買iPhone 5,蘋果員工還送杯Starbucks咖啡慰勞你?
Starbucks在Twitter上回答大家的疑惑,:)
Updated to iOS 6? Our Passbook update is coming at the end of this month! 00111010 00101001

Starbucks捨去NFC,在前年就開始使用掃瞄barcode的方式在App的Starbucks卡上。買咖啡時,打開手機內的Starbucks app,讓員工掃瞄App卡上barcode來記帳。

Starbucks捨棄NFC,因為直接支援NFC的手機仍不多,另一方面因為支援NPC終端機的店面也仍不多。
所以理由和蘋果可能的理由至少一部分類似。

老人:這可能是一個“雞生蛋和蛋生雞”的老問題。因為支援NFC的手機不多,所以支援NPC終端機的店面也不需多,或是支援NPC終端機的店面不多,所以手機支援NFC也不是必要。不過一但蘋果接受容納NFC,世界就會改觀,沒有“雞生蛋和蛋生雞”的問題。但為何蘋果仍不接受NFC?老人猜測是:仍有安全問題,仍有信用卡使用的整合問題!蘋果的野心更大。

Update : 十月3日星巴克Starbucks終於支援Passbook。

iPhone 5 全景攝影廣告 Cheese笑一個

你還需要傻瓜相機?chees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
Cheese

iPhone 5 第一支廣告“拇指”告訴你螢幕大小的重要


老人提過多次裝置的螢幕大小和人類使用經驗的關係。蘋果的第一次iPhone 5廣告,事實上就是告訴你為何iPhone 5螢幕採寬度不變,但長度改變的慨念。
拇指 Thumb
相關慨念,請見“由小 iPad mini 和大 iPhone 5 看尺寸慨念”,也要見“手指的力量之一:決定大小”。所以如果瞭解蘋果重視產品和人體力學的關係,就不難猜測到蘋果設計的基本慨念。產品和人體力學吻合時,使用者經驗就會很棒,最終帶來公司的獲利。所以是要設計裝置來適應人類,不是人類去適應裝置!

iPhone 5 排隊和開箱








很累,但值得!

A6的構造,雙核ARM,3圖型晶片:把行動裝置運算達到一新里程碑

圖來自AppleInsider
根據AppleInsider,蘋果客制化的自用A6有雙核ARM,和3個圖型晶片 (大慨是 266MHz的PowerVR SGX 543MP3)。面積為95平方毫米。
在圖形顯示和運作上,iPhone 5比三星Galaxy S3和Goolge的摩特羅拉 RAZR M,兩款最新機種快上3倍!在一般系統的操作速度上(Greekbench),iPhone 5的優勢較少,但在記憶體和串流數據上,iPhone 5也好很多。
所以PC Mag稱iPhone 5把行動裝置的運算達到一個新的里程碑,“Takes things to the next level”,上網速度(Browsemark score) 也快上80%,在Sunspider的分數也倍速更快。
所以A6雖只有雙核800MHz,但實際用用上卻比三星Galaxy S3和Goolge的摩特羅拉 RAZR M使用的1.5GHz Qualcomm Snapdragon S4 處理器還要快。

老人:蘋果的重點是跟自己賽跑而不是跟其他公司比。因為CPU運算數據將來會更快,但大眾實際操作卻看不出來差異!而最重要的,會跟目前PC一樣,PC的追求快,最後卻無法解決“熱度”問題,而行動裝置的追求快,將碰到“省電”問題的天敵!另外圖形運算的重要性,比CPU,還重要,在行動裝置更顯得重要!客制最佳化實在是蘋果的最大優點!
Apple A6 only in iPhone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