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Google買下摩托蘿拉Motorola Mobility:Google進入硬體業的第一步


這肯定將是IT界大新聞:Google買下摩托蘿拉Motorola Mobility!共花125億美元,每股40美元,買下摩托蘿拉Motorola Mobility!以8月12日美國股市Motorola Mobility的收盤價計算,溢價達63%。
這是Googl真正進入硬體業的第一步。其目的是:"Enable Google to supercharge the Android ecosystem and will enhance competition in mobile computing." 加強Android的生態系統,以促進行動運算的競爭能力!
這項買賣也可避免摩托蘿拉Motorola Mobility原本打算控告其他Android手機廠的企圖!可避免Android殺Android的窘境~(見前文摩托羅拉Motorola將對其他Android手機廠提侵權控訴: Android告Android的時代來臨!)

AllThingsD形容這項交易是:Motoogle 原子彈!

Goolge大膽的動作,老人一時之間無法判定對或錯。股票開盤是跌,但幅度不算大,一開始顯然地市場也看不出來是好是壞 (盤中2小時候開始跌,大約跌3%)。不過老人以另外角度來看,這表示Google真的有侵權問題,它怕了,所以必須自保!所以市場看壞?
         
微軟買Nokia (不算真正買,是合作,但意義接近),Google買摩托蘿拉Motorola Mobility,IT世界大戰啟發在行動運算間!看來大家都在學蘋果,軟硬並兼合一,是生態系統必須的條件!(見蘋果生態園區)
被邊緣化的宏達電和三星等,雖然微軟和Google都說繼續開放系統,但"心"不有疑慮才是怪人怪事!

台灣蘋果MacBook Air五個工作天出貨


讓大家望眼欲穿的Air,台灣蘋果原訂八月底出貨,但目前網站已改為五個工作天出貨。所以本週可出貨,下星期一可收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