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Wired magazine 第一天就擠下 Pages


  Wired Magazine iPad $4.99,大家都說太貴,但老人還是想買。
  它昨天上市 iTunes Store 但第一天就擠下Pages,為付費第一名。賣出 修正為24,000 版本。
大概Wired可賺 $84,000美元。(廣告不算)
  誰說數位雜誌不會成功?
  註:原來網站修正數據。
        建議參閱克里斯的小屋:魔法世界的報紙成真。棒!

七大使蘋果變大

  底下來至於連線Wired
1996年:Steve Jobs 回朝
1998 iMac:
2001 iPod:
2001 OS X:
2006 MacBook:
2007 iPhone:
2010 iPad:

宏碁的Android Tablet ?

  宏碁CEO Gianfranco Lanci 今天展示的Pad,其實是E reader 電子書。它有七吋影幕,但可能分有色彩的和黑白的。螢幕下有鍵盤。也有microSD卡。
    這是 iPad Killer?No!

恭喜蘋果世界科技市值第一公司

  Apple tops / overtakes /knocks off / unseats / passes / dethrones / bites Microsoft!!
  老人追蹤蘋果的股票十年以上。從5月24日收盤時蘋果追近微軟股票市值後,老人時時追蹤蘋果和微軟的股票。終於於昨晚盤中十點15分左右(時間可能差一點,因為網路報價較慢) 出現蘋果破微軟的歷史一刻。早上收盤時亦超過微軟,2213.6億美元對2193.5億美元。
 這是歷史的一刻,是科技歷史上,也是股市歷史上,最大的一次反敗為勝!(這不是蘋果和微軟的戰爭,也不是蘋果的勝利是一種啟示!永不服輸,永不放棄,創意再創意,給失敗者和給正在奮鬥者的啟示。)

  蘋果有:
  最好的桌上電腦,筆電 (iMac Macbook)!
  最好的數位音樂手提裝置 (iPod)!
  最好的手機 (iPhone)!
  最好的行動觸控Pad (iPad 指電)!


   Think different. Anything possible.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鴻海跳樓自殺事件是光環和模仿作用 Halo Effect/CopyCat

   老人先前說過數次的 Halo effect光環作用,和CopyCat。現在有需要再提一次。Halo effect 最早是精神科醫師提出來的觀念。 光環作用簡單而言就是 "投射"、"愛烏及屋"。在產業上最常被提起的就是兩千年初期的 iPod Halo effect。 因為 iPod 太好用,所以買蘋果電腦。
   事實上Halo effect是精神和心理學裡的一種心理現象。Halo effect可使一個人追隨先驅者的腳步,造成瘋狂毀滅和破壞的行為,甚至於集體自殺!有時完全拷貝模仿先驅者的行為,模仿自殺的方式,模仿殺人的方式,也就是CopyCat。鴻海跳樓自殺事件,不能排除是Halo Effect造成!電視新聞網路一而三,一再的報導鴻海跳樓自殺的方法,會暗示心情不好、有憂慮症的人走向自我毀滅之路!新聞強調鴻海對自殺者高額撫恤金 (第一名自殺者,人民幣36萬元和每年3萬元父母贍養費) 更會暗示要自殺者!
  "要自殺到富士康,一跳保全家" 雖是笑話,但對心理有問題,憂慮症的人暗示性很大。
  老人要請鴻海老闆和相關人士注意,請不要忽略相同方式的跳樓自殺是光環/模仿作用的可能性!!
  新聞工作者更是要注意。爛新聞被放大,進而破壞視線,造成社會不安不是不可能,且常見。

Android比不上iPhone的十大理由

  Switch from iPhone to Android, 你可以國內外大作文章發表在著名的IT雜誌上,Why?因為很少。Switch from Android to iPhone,Who care?It's story around the corner,大街小巷日日發生。
  這個時代沒人真正敢講Android的壞處,因為怕被打上反自由的標記。但國外ZDNet就是跟台灣ZDNet不同,硬是敢講:"What Android can learn from the iPhone OS",句句都是箴言?
  老人打字慢,英文不好,無法翻全文,就打標題:
1. App store/total app. 蘋果店App
2. Customer service. 顧客服務
3. Consistency. 軟硬體一致性(不用學習等)
4. Fragmentation 硬體分裂(老人已提好幾次)
5. Software update 系統軟體升級(就是軟體分裂,老人已提好幾次)
6. Copy and Paste (Apple超方便,Android不但不方便,Gmail內無法用?)
7. Media player (iPod app無法擊敗)
8. Ease of use/simplicity/user experience/integration 簡單使用、簡化、使用者經驗、整合性。(Oh! My god! Android不適合初學者,適合技術宅神用)
9. A true unified inbox 收信箱一元化(Android 的mail 分Gmail和其他Mail)
10. Skype (Android只有Verizon可用。而全部WiFi不能用)
11. 其他如backup/restore 拷貝修復等

  你還敢介紹你一生最好的朋友買你的Android手機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