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微軟表面的Windows RT系統是iPad的12倍大,佔12GB



微軟16日公佈了10月26日首批Windows RT (CPU為ARM的Windows 8) 的表面Surface價格和規格。媒體最喜歡用Surface平板電腦最低499美元和最低規格的新iPad的售價一樣,但表面容量較大而有32GB,而非iPad的16GB容量。所以是表面的一大優勢@!
但根據BusinessInsider,微軟的佛心實在是不得已的事:因為Windows RT 系統太大,佔12GB!是iPad的12倍以上的大。所以不得不使用較大的容量!16 GB跟本無法用。所以不要幻想以為Surface可提供較大的儲存空間!

蘋果買下HTML5發展商“Particle”


根據CNET,蘋果買下HTML5發展商“Particle”。Particle在2008年才在舊金山成立,是新創公司,還受到許多名人的投資,如Justin Timberlake等。這是蘋果今年的第三個買入的公司,上一個是七月27日買入的指紋技術公司AuthenTec,另外二月23日買入,最近關門的App搜尋界面公司Chomp,去年最近一次是Flash記憶體公司Anobit
Particle將是蘋果買入的第39家公司。
蘋果的iOS App發展時,曾試圖使用HTML5發展App。Facebook執行長最近也承認在HTML5上的發展花太多精力又太慢,影響到公司行動裝置的版業。但雖如此,HTML5仍俱有一定的未來潛力。蘋果目前的全HTML5產品為iAd和iCloud。根據Cnet的猜測,這兩項也是蘋果買下“Particle”的主因。也可能是發展HTML5以取代網頁Flash。
大家如果不熟悉HTML5 App,建議利用iPad上中國時報網站(中國電子報),下載“中國電子報iPad專用”。就約略可知HTML5 App (Web App)的威力。也 請注意,這是台灣的藍色中國時報,不是中國的中國時報 (雖然該公司底在台灣賺錢,心在中國)。

微軟Surface表面價格出爐:最低499美元


微軟執行長Steve Ballmer在今年7月的會議上曾說﹐Windows 8是微軟17年來的最重要的產品。而讓微軟合作產商嚇的要死的表面Surface就是Windows 8的前哨乒。雖然10月26日Windows 8才正式出貨,但10月初美國許多賣場已提前出現裝有Windows 8的PC。有引起市場騷動麼?答案是沒有!
於是價格可能是唯一的誘惑?

微軟16日公佈了10月26日首批Windows 8 RT (CPU為ARM的Windows 8) 的表面Surface價格,起價似乎針對蘋果的iPad。
Surface平板電腦的售價從499美元起,和最低規格的新iPad的售價一樣 (iPad 2 16GB 版本為399美元),但有32GB而非16GB容量。如含鍵盤Touch Cover多100美元,是599美元,另有64GB版本,賣699美元。均只支援WiFi,無3G/4G。
含Windows RT的表面Surface,不能使用傳統PC軟體,使用在Windows 8 PC電腦上的軟體也一樣不能用於Surface!但微軟會在RT上裝上觸控板Office。

老人:雖然不知情的媒體專家以為蘋果iPad和Android平板是微軟表面的對手。但事實上受微軟殺傷最大的正是微軟的合作廠商!宏碁在6月時創辦人施振榮還認為微軟馬上會停止生產表面Surface宏碁歐洲資深副總也認為微軟Surface表面將會失敗。在8月時,宏碁董事長王振堂再也忍耐不住了,要微軟表面Surface停看聽。現在宏碁的災難果然如宏碁的夢魅一樣地出現。在一方面還要跟微軟繳高額權利金(系統授權費接近100美元),一方面又要跟微軟本尊“搶”PC一族生意的微軟合作廠商,如宏碁、惠普等,前途更加暗淡。微軟在第一波Windows 8 RT開放的5家廠商,華碩、聯想、三星、戴爾、東芝,因為高權利金之故,也一樣完全無招架之地!
微軟將來也會推自有品牌的Windows 8手機,和筆電,所以微軟的協力廠商的前途已正式進入黃昏。
但微軟因此就會勝利麼?
市場在微軟宣布表面價格後,16日微軟收盤也跌,但蘋果和Google都漲。
PCMag的眾人恨John C Dvorak對微軟表面的評語是:“Pay What?! Microsoft's Surface Tablet Is Too Pricey”。付款購買?微軟的表面平板電腦還是太昂貴了。
Gizmodo的Brian Barrett對微軟表面的評語是:“Don’t Preorder Microsoft Surface”。千萬不要預購表面。
微軟表面如會有某種程度的成功,這成功就是踏著微軟多年協力廠商的屍骨上前進!

蘋果iOS App平均肥胖16%

我不得不大不肥?
App功能愈來愈強,所以檔案愈大也是可預期。
根據ABI Research,在今年9月,所有iOS App平均檔案為23 megabytes,比3月時大16%。而遊戲App,平均檔案為60 megabytes,更是比3月時大42%。
App檔案變大的因素很多,如:iPad的視網膜顯示,iPhone的螢幕變大,CPU/GPU更快速等,都進一步使App可升級的更強大,檔案隨之更大。以遊戲App而言,更多的功能,更長更難的關卡、更多的畫面需求,檔案不大很難。蘋果在三月開始增加3G或4G可下載檔案的大小限制,由20MB增為50MB,也反應和加速檔案的升級變大。另外蘋果的iPad/iPhone共用綜合性App,也是檔案大的因素之一。
Android的App也出現同樣問題,只是因為大部份重量級App和遊戲都只在iOS上,Android App都較陽春,所以檔案原本就較小。在今年9月,所有Android App平均檔案為6 megabytes,比3月時大10%。遊戲App也大到40MB。Google本身的政策改為準許較大的檔案上傳也是因素之一。

所以將來16GB的行動觸控裝置實在是快要不夠用了!

蘋果正式邀函媒體在10月23日舉辦發表會

蘋果正式邀函媒體在10月23日舉辦發表會:“We've got a little more to show you.”
iPad mini一定會出現,另外可能加上13寸視網膜Macbook Pro和Mac mini。
另外希望新iMac也在內,說不定The new new iPad也出現?不過機會不大,因為相對這兩個都不mini!不是“a little”。
各平板的表面積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