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微軟專賣店:賣或展示 Mac Office 2011?

  蘋果實體店Apple Store是蘋果成功的大嘗試之一,當初設立時打破專家的眼鏡。
  CopyCat老祖宗微軟當然不能落人後,去年開始也建微軟實體店、旗艦店。現在根據MarketWatch,微軟打算大量蓋實體店。有趣的是選的地點都剛好是在蘋果店的旁邊,當起鄰居來!有的還在正對面。
  所以它們一樣不用市場分析,反正蘋果選的地點總是沒錯?
  不過老闆說他們不賣東西,只是展示!老人好奇,不知裡面有否"展示"蘋果版Mac Office 2011?

專家級的Google TV遙控器

  以上是美國ABC新聞中的下一代Google TV的遙控器。以下是Apple TV遙控器:

 難怪有人說Apple TV 適合媽媽、老人使用,而Google TV 是專家級的?這不是老人說的,是大名鼎鼎的Intel CEO Paul Otellini今年九月14日說的:"Simplistic: Apple TV is for mom"
 

美國青少年心中的企業英雄: Steve Jobs

  以電話訪問1000名美國青少年,心中最嚮往的企業家或是年輕有成就的英雄是誰?第一名是Steve Jobs (23%)。
  第二名是哈利波特的女作家J.K. Rowling,第三名是名主持人Oprah Wintrey。臉書年輕老闆Mark Zuckerberg只得第五名(9%),出乎意外。
  老人好奇的是,如果問台灣青少年,第一名將會是誰?

美國高中生愛iPhone

  Piper Jaffray問卷調查全美各地6000個高中生(平均16.3歲,男女大約相同比例),有關智慧型手機的購買行為。報告發現跟去年一樣,大約14%的高中生手頭已有iPhone (7個人中一個有愛瘋)有意在半年內買iPhone更高達33%
  但是在行動媒體裝置上(portable media player)上,蘋果市佔率由去年92%掉至78%。
  另外一半的學生用手機來聽音樂。
  蘋果在行動媒體裝置的市佔率的掉下,極可能是因為聽音樂轉而買iPhone,另外更便宜的iPod取代裝置亦已可能侵部分蝕蘋果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