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老人與蘋果點閱達25萬次


"老人與蘋果"的點閱次數於今晚十點達25萬次。因接受女兒建議成立於2010年三月28日的"老人與蘋果"一直被我當做日記般來對待。沒想到還是有人會看。女兒說一週年會破30萬次。
所以一年三十萬次是我的目標,雖然前幾週都沒計次,讓我喪失起跑點,但我還是拼老命趕工!即使看起來是無望的,但我給自己加油加油.....
農曆年將近,在此預祝大家新春愉快!萬事如意!
假期多多陪家人和愛你的人,沒事才可上"老人與蘋果"!
謝謝那些看我文章亂蓋的網友,尤其謝謝那些有張貼意見的網友和40位追蹤者!

微軟麥金塔版Office 2011可試用30天


Office for Mac 2011:Try it, Buy it, Love it.
這是Office for Mac的文章標題
想起老人當年在Mac上使用Word和Excel被秘書皺眉頭時的場景,真是讓人尋味(見迎接後微軟時代的來臨Post Microsoft Era)。
在今年舊金山的MacWorld Expo前後(今天?)就可下載Office 2011。老人會去下載,回味往事!
Office 2011目前據說已打破預估數據,賣的很好!

歐巴馬國情咨文認為經濟就是創新科技


歐巴馬25日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 address)。強調的就是經濟,而經濟就是由科技帶頭!也因科技帶來的經濟的變化!因為科技使做生意的形式改變,所以美國要加強教育下一代、創新科技、和基礎國家建設。在創新上,他強調創新不只是改變生活,也是生的方法 (Innovation doesn't just change our lives. It's how we make a living)!
歐巴馬說美國就是Google和Facebook的國家!We are nation of Google and Facebook。
"We are the nation that put cars in driveways and computers in offices; the nation of Edison and Wright brothers; of Google and Facebook."
老人對他的這些有關科技的話倒是蠻認同的。只是如果加上"We are nation of Microsoft and Apple.",有人會舒服一點!
歐巴馬真正的難題是如何把科技轉換為降低失業率!
轉眼看台灣,台灣號稱科技島,但老人實在看不出政府在科技上有何作為!

蘋果網頁今天改為HTML5碼


HTML5取代Flash的速度驚人,在2010年一月只有10%,但到10月已有54%網頁使用。上星期W3C (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會議上,提出HTML5新圖示。HTML5原本預計可在2022年才會完全在所有網頁上完成,但現在速度加快很多,很可能到2012年就接近完成100%目標。
蘋果自己的網頁今天也改為HTML5碼。頁面下載似乎更快,而頁面上的產品分頁bar的選項對比也比以前更明確。

Google不樂於見到Android App賣不好?


根據Forbes的Oliver Chiang,在一月24日的Android的社交App會議上,Google的Android平台經理Eric Chu表示,Google對於Android上的App銷售不好一事,並不樂見 (Not happy)。
事實上大家都知道Android手機即使是賣的嚇嚇叫,App多如過江之鯽,但付費App沒人買的事實!絕大部分App都品質不佳。
連Angry Birds在Android市場都賣不出去(見Android 市場只能免費Free is the way to go with Android),其他App還得提麼?
面對焦慮不滿的App開發商,Google表示在2011年會想辦法改進。Chu亦表示將"整理"Android Market,並且刪除不合它規定的App。Google事實上目前就在審查App,但所以依老人看,2011年將更嚴格。
Google舉旗標榜的所謂"自由",將不再現
不過他也暗示Google可能會發展HTML App。
另外提出幾個"改進"方案:如 In-App付費(如現在的蘋果)、買App直接向供應商付費的體制、讓用戶更易找到好的App、加強社交更能,等
其中可能會見到的方案"買App直接向供應商付費的體制",看起來好,卻是一個爛辦法!因為將來Android用戶將被電訊供應商綁的更死!

瑪麗蓮夢露上iPad廣告?

蘋果新的iPad廣告,"iPad is Iconic"。片中顯示iPad已有6萬個App,也有幾個App出現於廣告中:djay, American Airline HD,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iBooks, Pages, Movie*Slate, Vanity Fair Magazine。而瑪麗蓮夢露在Vanity Fair Magazine的封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