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iPad的核心A4之迷即將揭曉

  iPad上市之際,我最想知道的是iPad的核心-----A4------是何方神聖,有何能耐?二十多年我使用蘋果,一直跟誰隨蘋果追求更新更快,但CPU依賴以前的Motorola或是現在的Intel,讓蘋果動手動腳都受制於他人。蘋果想作自己,一切都有了,就差個可滿足自己的CPU,讓跟屁蟲永遠趕不上-----這是蘋果的夢想!現在來了,Apple 品牌掛帥的自家A4!!!
現在網路謠傳蘋果買了Intrinsity 公司。這家公司是ARM祕密擁有的設計公司,專長於低能源技術設計。 iPad 可使用超過或將近10小時,祕密可能就在於此。
一年前蘋果買了晶片公司PA Semi,現在是Intrinsity,網路已謠傳蘋果花了10億美元在A4上!
CPU的優化,軟硬配合,和低能效應是蘋果的主要目的。
如果iPad成功就幾乎證明A4的成功,蘋果軟硬通吃的王朝即將成立!!!

買車送iPad

  買車送iPod,買車送iPhone,已不是新聞了!買車送iPad才正當道! 韓國現代汽車 (Hyundai Motor Ameican) 宣佈買其公司的高級車Hyundai Equus,將送iPad!
  台灣車商加點油罷!! 

美國電信公司Verizon開始跳樓大拍賣Palm手機

  在iPad上市之際,今天美國電信公司Verizon開始以極低拍賣Palm手機。Palm 的 Pre Plus 兩隻美金49塊,Pixi Plus 兩隻美金29塊。真是跳樓價!!!
可憐的Palm。想起早年我買過三隻 Palm 的PDA,那時台灣還在瘋Palm,連Sony也做Palm的PDA。沒幾年豬羊變色! 連
Jon Rubinstein (前蘋果的iPod部門首長) 都救不了Palm!
現在問題是誰是下一個Palm?是黑梅機?是Nokia ?

Kindle app 上iPad,拍案叫好!!

  雖然iPad的iBook號稱是出版業電子書的殺手,更是Amazon電子書Kindle的殺手,但是蘋果雖然有iBook,卻也允許Kindle上iPad。不怕它搶生意,分膏,讓人拍案叫好,跌破專家的眼鏡。幾天前當Kindle app申請上iPad時,大家都在想蘋果如何應對,現在答案揭曉。
蘋果在此顯式它的氣度!

蘋果產品佔網路新軟體計畫的89%--黑莓機的危機已現

   根據Flurry analytics分析公司分析iPad發佈以來,3個月內網路軟體的3000個新方案,蘋果產品佔百分之89,其中iPhone佔67% iPad22%。三個月前蘋果只有iPhone獨佔百分之78。  
  iPhone上市時蘋果老闆號招大家寫殺手級的iPhone app (The killer app is making calls!)。顯然三年來大家都有聽到,現在iPad要上市了,iPad未上市就超過百分之二十,相當驚人,但iPad的killer app在哪裡呢?

  黑莓機BlackBerry三個月前為百分之4,現在為百分之一!黑莓機RIMM四月一日股票盤中跌6.8%,因為收益不如預期。黑莓機危機已現!數字會說話!看來美國總統歐巴馬喜歡的黑莓機要加油了,可能成為下一個Pa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