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在蘋果放棄Google地圖後,Google地圖降價求售


Google的地圖服務在2011年秋漲價,於是Foursquare和Wikipedia退出Google Maps API的使用服務。蘋果接著在本月發表iOS 6,宣告使用自己的地圖。
根據BusinessInsider,今天,Google一看情勢不對,宣告Google Maps API的使用服務降價!

過去每1000張地圖加載收費4美元,現在相同數量的地圖負載只收50美分。而且收費只是用於大量使用地圖的前0.35%的區域,且連續90天超過25,000地圖加載的區域。較少使用地圖的區域,都免費!

另外Google也取消樣式Styled和無樣式的地圖使用的計價限制差異。過去樣式的地圖使用價格高,且限每天2,500張負荷量,現在價格降低,且限制已提高到每天25,000張地圖負載。

老人:看來蘋果要重抱Google地圖?而Google也即將更新iOS版地圖 (目前Google地圖是Android版優先)。

一分鐘的網站數據

根據Domo com, 一分鐘的網站數據是巨量的:

1. Email用戶送了超過 204,000,000 封信
2. 網站有217的新用戶
3. Google有超過200萬個搜尋
4. YouTube上傳的得播放48小時的視訊
5. Facebook有 684,000 bits 的內容
6. Twitter新送超過100,000條簡訊tweets
7. 網購272,000美金
8. 蘋果有47,000 個App下載
9. 廠商品牌Brands receive more than 34,000 Facebook 'likes';
10. Tumblr blog發表27,000的新部落格文章
11. Instagram分享3,600新相片
12. Flickr加入分享3,125相片
13. Foursquare有2,000買單
14. WordPress發表350篇新部落格文章


宏碁歐洲資深副總認為微軟Surface表面將會失敗



根據路特社Reuter,宏碁歐洲資深副總Oliver Ahrens,認為微軟嘗試模擬蘋果的策略,但他懷疑微軟會成功!
I don't think it will be successful because you cannot be a hardware player with two products. Microsoft is working with two dozen PC vendors worldwide, including the local guys, whereas Apple is alone, it can more or less do what it wants. Microsoft is a component of a PC system. A very important component but still a component.  I worry that this will lead into a defocus internally for Microsoft, and then we have to suffer because we are working with their products,我不認為微軟會成功 (指微軟的Surface表面),因為你不可能成為一家只有兩種硬體的廠商。微軟正在與兩打全球的PC廠商合作,包括本地歐洲廠商,但蘋果卻是獨一的,蘋果可一意孤行 (但微軟不可)。微軟是一個PC電腦系統的一個組成部分。一個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但仍然是一個組件。我擔心這會導致微軟內部失去真正焦點,而我們 (OEM廠商) 不得不受苦,因為我們做的工作就是他們的產品。

老人:宏碁的擔心事實上是浮出“表面”的,不像宏碁創辦人施振榮那樣“敢夢”自嘲。但Oliver Ahrens也忽略了一點:微軟不只是推出Surface表面而已,說不定也會推出Microsoft's Windows 8 Ultrabook,或是一體成型的Microsoft's Windows 8 mPC。所以將不是ㄧ家只有兩個硬體產品的廠商。
被Google和蘋果逼到死角的微軟,棄卒保帥,不是不可能!
看一下幾乎是被欺騙的Nokia,就可知。微軟故意提前公佈Windows 8手機,卻宣佈Lumia手機不能升級。現在誰會買馬上成孤兒機的Lumia手機?Nokia和Windows Phone死忠顧客全被打入地獄。

宏達電HTC手機專賣店的情境


微軟和宏達電HTC合作多年,在宏達電沒推出自家的Android手機前,宏達電代工Windows Phone就是品質保證。但宏達電自家Android崛起成世界名牌後,一直有謠言傳出微軟和宏達電關係轉壞。但微軟宣佈Windows Phone 8手機後,宏達電仍在合作陣營內,打破謠言。

底下是宏達電HTC在台北東區的專賣店。店面裝飾豪華,分為等大兩邊,一邊為Android手機,ㄧ邊為Windows Phone 8手機。各有不同的店員,穿綠色的為Android,穿藍色的為Windows Phone。將來店面可能的情景:

顧客谷微進入宏達電HTC專賣店,兩位笑臉迎面而來的店員,穿綠色的店員HTC-A和穿藍色的店員HTC-W,馬上出來歡迎他。就像是蘋果專門店一樣,且一次來兩個店員,讓谷微感到很光榮。

谷微說:“我跟馬總統一樣愛台灣,所以想買手機,第一個想的就是宏達電HTC。給我個最好的建議吧。”
店員HTC-A手腳快,搶在店員HTC-W前面,一手拉住谷微的右手,推開在後的店員HTC-W。
HTC-A說:“那當然了,我們就是品牌保證。也是你愛台灣的首選。讓我幫你介紹全世界最好的HTC-Android手機。”
一臉不太愉快的店員HTC-W也實在沒法度,只好在一旁雙手叉腰的等着。
HTC-A說:“Android手機全球市佔第一,有50萬個App,是世界最大的手機系統。不像有的手機系統不開放,市佔又低於3%,App也少的可憐,只有我們的5分之1不到。所以一但選用HTC-Android手機,加上宏達電的技術,一定會讓你滿意。”
谷微說:“那正合我意,不過悄悄告訴你一個你不可告人的秘密。”
HTC-A說:“不會的,你放心。”
谷微說:“我喜歡用免費App,有時...你知道。要破解....”
HTC-A說:“那更是沒問題。我們的Android手機最易破解,你將有50萬個App可免費使用。不像那水果牌或是窗子的表面。”
HTC-A說:“而且,開機畫面有HTC獨ㄧ無二的畫面和使用經驗,不像某系統,“表面”都一樣,無法顯示你愛台灣的個性。”

谷微聽起來非常滿意,似乎就要挑腰包。但當店員HTC-A要去拿目錄給谷微選時,店員HTC-W見機,把谷微拉到他一邊櫃台去。

HTC-W說:“谷微先生,請問你家用什麼電腦?”
谷微說:“我用xx牌PC。”
HTC-W說:“谷微先生,請問你有用微軟Office?”
谷微說:“當然了,不過我用的是盜.....。”
HTC-W說:“那你就應該使用全世界最好的HTC-Windows Phone 8手機。因為它和你家的微軟視窗更相容,而且有Windows Phone Office婀!”
谷微說:“剛剛那一邊的手機不能用Office麼?”
HTC-W說:“他們家用的是假Office,QuickOffice,不是微軟產品的!想也知道,可能不完全相容。”
谷微說:“不過我也不是常用Office....”
HTC-W說:“但是萬一要用怎麼辦?它是產業標準!台灣政府的都要用。”
谷微說:“是婀,我沒想到....”
已經開始有點疑惑的谷微,接者問說:“不過對方說你有較少的App。”
HTC-W說:“多App,但都是品質無用又亦當機的爛App,再多也是無用的。我們的有微軟幫你把關,不像Google,號稱開放。”
谷微說:“你們微軟,不是也是開放麼?”
HTC-W說:“當然了!但不是開放給電腦病毒和手機病蟲。”

價格都還沒看的聽來愈來愈迷惑,已經開始不知如何選擇是好。而當店員HTC-W也要去拿目錄給谷微選時,由一邊跑過來,有點生氣的店員HTC-A見機,想把谷微再度拉到他那一邊去。店員HTC-W一看不對,也出來拉谷微。眼見谷微一手被HTC-A拉著,一手被HTC-W拉著,在店內中央,就要兩馬分屍.....
驚嚇之下的谷微,抽出兩邊的手,落慌而逃....

事後宏達電HTC董事長王雪紅招開檢討會,仍開會中....




綠色環保iPad和iPhone超省電


電力研究所(Electric Power Research Institute,EPRI)為瞭解iPad對美國用電帶來的影響,因此研究iPad電力問題。結論是,完全沒電的iPad,每兩天一次充滿電,一整年電費只須1.36美元 (美國電價計算),共12 kWh。 iPhone 3G的電費,比iPad更便宜,1年只要0.25美元,2.2 kWh 。iPhone4的電費,1年只要0.38美元。相對的42寸電漿電視將用電358 kWh,60瓦省電燈泡每年電費為1.61美元,桌上型電腦為28.21美元, 筆電是8.31美元,72.3 kWh。冰箱是65.72美元。

所以要鼓勵大家用iPad取代電視或電腦玩電玩!1台桌上型電腦的用電量是iPad的2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