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蘋果股票盤中破250美元

  就在美國時間30分鐘以前蘋果股票破250元,同時微軟股票是30元。蘋果股票若達270元,蘋果市值就能打敗微軟,為美國第二。
  大約兩年前老人的小孩建議我去買美國蘋果股票,我還因而去辦了股票國外買賣的資格。但老人膽子太小,蘋果信心不夠,遲遲至今未動。
  這是我無法提早退休之故!
  泣和氣!!!
  今天稍早兩家分析公司報告蘋果公司就要揭曉的財報,有很不同的預測,IDC認為蘋果年增率只有8%,而Gartner預測為34%,差異很大。蘋果財報日期為四月20日,到時就可知道哪家公司是懶咖!但股票看未來,iPad不在這一季的報告內,iPad的力量是現在股票上漲的真正主力!

商業周刊宣布2010年世界最有創意的公司

  商業周刊剛宣布2010年全球最有創意的公司。不過對老人而言排名的前幾名倒是一點"創意"都沒有,不是這些公司沒創意,而是排名本身沒創意!
因為連老人都猜到了:第一名當然是蘋果,第二名當然是中國的最恨--Google,第三名不猜也知是邪惡的帝國--微軟,第四是永遠拒絕失敗的藍色帝國--IBM。這四個國家都是參於第一次和第二次IT世界大戰的國家(第一次是蘋果,微軟,和 IBM;第二次是蘋果,Google,和微軟。故事以後再說)。
第五名是誰呢?大家自己看下面的圖罷!不過過幾天各大報都會刊登中國的崛起,還有台灣的加入的.....

胡景濤和iPad

  JR Raphael這位老兄很幽默,解決iPad 影印難題的就是他。不過他的佳作倒是另外這一章:你該買iPad麼?這是個流程圖,如你不相信老人所說的先買再說的話,照著他的流程圖回答就是。
  只是他是美式幽默,流程圖太大,不易翻譯成中文複製,所以把流程圖的一部分(可能是台灣最多人的)講成台灣話:


  如果你不是蘋果迷,也沒買iPod Touch (廢話),但是你是胡景濤或是胡景濤信徒的話:
   買iPad罷!因為蘋果跟共產黨一樣會限制自由,所以你用來會很親切的!只是我們以前講過你許多壞話,可不要把我們給宰來吃了!
   如果你不是胡景濤或是胡景濤信徒,但卻口袋不飽滿的話:買普通電腦罷!
   如果你不是胡景濤或是胡景濤信徒,口袋飽滿的話,但有主見的話:買普通電腦罷!
   如果你不是胡景濤或是胡景濤信徒,口袋飽滿,卻又沒有主見的話:買iPad罷!


  所以除了蘋果迷外,胡景濤或是胡景濤的信徒,也是適合買iPad的!
  這或許就是將來中國比台灣先進口iPad來賣之故,也是目前 iPad 簡體字版本先於繁體字出來之因?可憐的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