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你買不到 iPhone 5 的?蘋果股票持續大跌11.6%


兩個星期前,9月26日,老人發表“你買不到 iPhone 5 的!蘋果股票如往日一樣大跌”。
蘋果股票在9月12日介紹iPhone 5,9月14日iPhone 5開始預購,一小時賣光,一天內全球賣光200萬台。因為iPhone 5熱賣,9月18日蘋果股票突破700美元,收701.9美元,盤中最高702.33美元,都破紀錄。9月21日盤中再創新紀錄705.07美元
但隨後連續大跌,到9月26日開盤由最高點,跌了6.9%!但兩星期後,蘋果股票還是跌!到10月9日由最高點跌了11.6%,最低達623.55美元,最低收635.85美元!

What's Wrong?
因為iPhone 5沒人買?
因為iPhone 5趕不及出貨要求?
因為iPad mini就要發表?
因為iPad mini沒有驚奇?
因為iOS蘋果地圖出問題?
因為Windows 8要問世了?
因為蘋果爛了,生蟲?
因為 ......?

老人:Steve Jobs復出後,蘋果股票固然大漲,但以股票而論蘋果卻是一隻相當活潑的股票,嘣嘣跳跳!漲勢中很難抓摸。尤其最近3年,全球的基金、股票大戶、幾乎都擁有一大票蘋果股票,尤其是對沖基金!因此“陰謀論”已被懷疑和討論!沒有大跌,如何大漲?對沖基金如何賺一票?如果讓它跌, 10%已是可忍受的範圍?因為最容易操作。有無陰謀,信不信由你!

美國大聯盟的電子票12%已使用Passbook:將廢除傳統紙票


美國棒球大聯盟MLB在蘋果一發表的Passbook就已加入。根據大聯盟的發表,加入Passbook後,在試用期間,最後兩週4對的比賽,電子票使用者已有12%使用Passbook。
去年MLB的單場票卷中已有3分之2以上使用上網訂購的電子票卷。而Passbook出現後,傳統票的佔率就急速下降,不到10%。
大聯盟已考慮不久取消傳統的紙印票卷。
所以仍不打算推出NFC的蘋果,似乎也不受NFC電子錢包的影響。Passbook初試啼聲,似乎已見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