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AirPlay 三兩事

  老人今天忍耐不住,定了AppleTV。也 Ping下去。
  大家可能會以為,台灣無音樂或是電影的iTunes Store,也無Netflix,老人發瘋了?但老人看上AirPlay的串流技術,將使老人家中的所有影音整合唯一,加上iOS 4.2 含iPad,將更方便。我對iTunes上的電影以前就買了鋼鐵人,在iMac和iPad看起來都非常舒服,讓我信心大增。家中已有Airport Express的人也不必擔心,因為蘋果已證實iOS 4.2亦可串流Airport Express。 AirPlay可跟電腦、家中喇叭、可多個喇叭同時串流(透過WiFi或是Ethernet)。就跟先前所提的一樣音響廠商Denon, B&W, JBL, iHome, Marant已加入。我相信其他廠馬上就會加入。 iHome甚至於現在就上市廣告
  老人許多MTV或是電影也可轉入iTunes,所以將來可在電視上串流來看。
  AppleTV 發表以來可說是正反面評論一半一半。有人罵的要死,有人認為蘋果走出正確的一面。老人認為Apple TV仍為Hobby(業餘喫好),但老人20幾年前當初就是以Hobby的態度玩蘋果和影音。老人玩起Hobby比正事還認真!都很拼 (Ping)!
(PS: AppleTV 許多負面的回辯,老人日後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