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毒蘋果事件其實是針對台商和日商

  紅色中國的央視“毒蘋果”事件,台灣民間的解讀和中國ㄧ樣,是針對美國的蘋果公司。
  有趣的是,27家被指為污染的產商,生產的都是世界科技大公司的產品,蘋果只是其中之一,但卻只有蘋果挨罵@!
  以最近受罰的機殼商可成而言,HTC手機的外殼也是它做的,但都被指為是蘋果商。標題是“蘋果不為人知的一面”但卻也是“HTC不為人知的一面”?更有趣的是被指出來的廠商,以台灣最多,日本次之@!沒有中國廠商....

  所以毒蘋果事件其實是針對台商和日商!但是基於台灣不敢得罪中國之故,台灣被罵也要假裝轉移目標,說不是針對我,笑一笑,以免傷感情同樣的中國在罵台灣,但又怕台灣愈走與愈遠,只好指桑罵槐.....
   毒蘋果其實是“毒台灣”和“毒日本”....但蘋果挨打.....

PS: 另有一說是“打美帝”,是中美貿易戰的代罪羔羊!

三星的此地無銀三百兩:Galaxy Nexus設計避開蘋果專利

   三星和蘋果的專利大戰佔了網路許多的論戰,奇怪的是老人發現許多台灣論戰卻站在三星一方,一陣子讓老人以為我的出生地是韓國....
   三星的新手機Galaxy Nexus上市,是Android 4.0 的"冰淇淋三明治"手機的首發。三星總裁在發表手機時的保證:“Now we will avoid everything we can and take patents very seriously.”
 “現在開始三星將真誠地盡力避免侵犯專利權

  所以以前的不算是.....

  全台灣最討厭三星的人就是老人和鴻海老闆郭台銘,最擁抱三星的電視就是“非凡新聞的錢線百分百”!

蘋果總公司的Steve Jobs追思會

 CNET的網路視訊可見蘋果總公司本部不對外公開的Steve Jobs追思會! 名搖歌手Norah Jones和Coldplay樂團也現場演唱追思Steve Jobs。 見CNET

雜誌出版商歡迎蘋果iOS上的Newsstand


 蘋果iOS 5上200多項當中的一項,Newsstand,看起來似乎不顯眼,但卻最為商人,雜誌出版商歡迎!Newstand可能遠遠超越他的同伴iBookStore受廠商歡迎
  除了單一目的Newsstand App更易於讓讀者方便使用,接觸到雜誌外,雜誌的免費試讀樣本版sample、自動訂閱auto renewal subscription、等是成功的要件。
  Newsstand一出讓許多雜誌點閱率大增,購買機會也因而大增,讓出版商忘了30%的蘋果上店面手續費的疼痛。
  看來這又是一項蘋果創造新商業模式成功的一項!

PS: 讀者得小心自動訂閱!

Android不認為Siri個人助理在智慧型手機中有其必要性

  Android的設計大師,前蘋果員工,Andy Rubin接受訪問時 (香港的亞洲AllThingsD's AsiaD conference) 提出他對Siri的看法:他認為手機的目標就是“通訊Communication”,沒有必要個人助理!
   他說:“Your phone is a tool for communicating. You shouldn't be communicating with the phone; you should be communicating with somebody on the other side of the phone.” “”你的手機是通訊的工具,你不應該和你的手機“溝通”,你應該和手機另一端的人通訊
  不過他也提到Google另有團隊在發展語音辨識,這不是新概念,只是蘋果再度把它發展到消費端使用新技術的階段。

  老人認為Andy說得也有理,但老人女兒不在身邊,老伴又不適,此時老人就需要Si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