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2012年蘋果全球研發者大會WWDC,入會門票2小時賣光


一張門票1600美元,大約48000台幣,2小時賣光。
將在六月11日在老地方舉行的蘋果全球研發者大會(Apple 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 WWDC)仍然很搶手!
2010年門票一星期賣光,2011年半天賣光,現在幾乎是秒殺!
如果你沒48000台幣,或眼、手、腳不夠快,或是學生,也可參加蘋果學院,拿蘋果提供的150位獎學金,去參加WWDC!相關請見 developer.apple.com/wwdc/scholarships/

蘋果股票開盤反彈,漲近10%,達617美元

蘋果股票改寫2008年11月24日以來最大漲幅。開盤最高達617美元,漲56.78美元,漲9.5%。這是老人有始以來自己看到的最大的股漲數據!

PS: 收盤610美元,漲49.72美元,市值5687.45億美元。本益比17.36。

農曆新年比聖誕節重要:數大便是錢


日本在明治維新以前,使用中國曆法, 採用農曆,新年就是春節,明治維新以後,主張全盤西化,廢除農曆,改用公曆,所以,現在的日本無農曆春節。
紅色中國,在毛擇東的除舊改革之下,一度廢除中國農曆,但後來還是無法改變習俗,所以現在中國還在過農曆新年,所以現在中國崛起。
每個由歐美搬回到台灣的人,突然都會感覺的到:農曆新年比聖誕節還重要

蘋果還有蘋果的股票分析師,現在最重要的事也就是要瞭解“農曆新年比聖誕節重要”的事實!

美國公司,含蘋果,的會計年度計算是以前一年的10.11.12.月為第一季,1.2.3.月為 第二季。所以第一季含聖誕節等歐美重要季節前的購買季。但華人卻過的是農曆新年,大慨都落在每年1月底到2月中,所以都在第二季!第二季每個華人因為紅包的關係,口袋可可!

所以產品在歐美會計年度第一季賣不好,是嚴重的問題!所以所以產品在大中華會計年度第二季(年度第一季)賣不好,是嚴重的問題!

紅色中國的人民平均收入還非常非常低,但五大區除外,如上海、北京、廣東等。而這五區的人口也比美國還多。而有錢人家都在這五區。而中國有錢沒錢的、有腎臟沒腎臟的、等都在瘋蘋果!所以對蘋果而言,紅色中國的“數大便是錢”!
在此次蘋果的財報中,蘋果說大中華區的 iPhone 銷量是去年同期的五倍 (真正數據未透漏),這就是此第二季含農曆新年的力量!所以老人說“農曆新年比聖誕節重要,數大便是錢”!


老人:所以如果我是日本首相,改革的第一步就是恢復農曆春節!Otherwise,Japan is a dead fish in the water! 蘋果這一季的總銷售是392億美元,其中非美國的國際銷售總額佔蘋果總收入的64%,而不含日本的亞太區佔26%。含台灣的大中華區總收入是去年同期的三倍多。

雲端星際大戰開打

老人看不慣每個人口口稱道的雲端,在2010年5月唱反調提出“雲海不但遮太陽還下雨”,現在看來是多餘的憂慮了?:

微軟 Skydrive 出道快5年,卻趕不上後起之秀Dropbox,在幾天前也無“條件”免費提供25GB的空間。

2007年成立的 Dropbox ,2008正式上市,一開始以2GB免費空間,加上介紹者得增512MB的推銷方式,馬上成雲端口碑,人人都在用。在2010年底佔全球近10.5%的備份市場,還拒絕蘋果的併購計劃。

蘋果的 iCloud 2011年6月6日公佈,10月上市,到這一次的蘋果財報提道蘋果在3月31日止,目前有1億2500萬以上的iCloud使用者。iCloud的前身 2000年的i iTools、2002年的 .Mac、2008年的 MobileMe 都算是失敗的例子。
Amazon Cloud Drive,2011年3月29日上市,提供 5GB的儲存空間,每增加1GB每年1美元。

Google的雲端解決方案,Google Drive 也在24日上市,有5GB的免費空間。

.........


所以雲端問題都已解決了?當時老人憂慮的兩點:
1. 沒有行動使用的雲海,是個移不動的黑雲,隨時可下雨
2. 沒有速度的雲海,是一個好看不好用的雲海
所以事實上還大有加強空間@!除安全外,雲端還在嬰兒階段。雲端星際大戰才正要開打!?

蘋果破紀錄財報的支持力量:iPhone、iPad、和中國


蘋果2012年1.2.3.一季財報數據的重點和意義:
1. 蘋果上一季度售出 iPhone 3510萬隻,去年同期是1865萬隻。iPhone 相關的服務佔蘋果銷售額的57.9%。(上一季是52.7%)。iPhone 目前已在100多個國家、230家電訊商推出,去年此季是90個國家和186家電訊商。
2. 大中華區的 iPhone 銷量是去年同期的五倍 (真正數據未透漏)。亞太區不含日本的銷售額是去年同期的兩倍多,102億美元,佔總銷售收入的26%。
3. iPad 的銷售達到1180萬部。比去年同季增加151%。目前在40多個國家推出 iPad (大中華區的 iPad 尚未開賣)。iPad 相關的服務銷售額是66億美元,增加132%。iPad累計銷量已經達到6700萬台
4. 美國的財富500大公司中,94%在使用或是試用 iPads,全球的財富500大公司中,74%在使用或是試用 iPads。
5. iPod 賣出量是770萬隻,年減少15%,一半以上的 iPod 是 iPod Touch。 
6. 至今全球已有3億6500萬台 iOS 裝置
7. iTunes App Store 有超過 600,000 個 App,其中 200,000個是 iPad 優化的 App。
8. 蘋果零售店營業額是44億美元。平均每店面營收1220萬美元,年增22 %。8500萬人次在此季造訪蘋果零售店,去年是7100萬人次。每店面每週有1萬8千個造訪顧客。
9. 麥金塔電腦出貨量增7%,賣出82萬6千台麥金塔。(教育機構的 iPad 和 Mac 賣出比是2比1)
10. 蘋果此季,91天賣出5860萬台硬體產品(Mac+iPhone+iPad+iPod),ㄧ天賣出64萬5千台硬體產品
11. 蘋果總銷售392億美元。非美國的國際銷售總額佔蘋果總收入的64%,創下該公司成立以來的最高比例。
12. 至3月31日,蘋果的現金儲備達1,102億美元,高於去年12月的976億美元。
13. 蘋果的淨利潤率也上升到了47.4%,去年同期只41.4%。

老人:由於美國的營收佔不到全部營收的一半,大中國區的營收才是蘋果爆發的動力!分析一方面只看到美國的數據,一方面也忽略了蘋果新產品的不定期週期性,所以屢屢錯誤百出!

蘋果財報再度跌破市場專家眼鏡:獲利飆升93%,盤後股票漲7.7%


每次蘋果財報前,或新產品推出一季後,股票都大跌,但每次蘋果蘋果財報都跌破市場看衰的所謂專家眼鏡,財報後又大漲!14季以來,只有一季例外,餘均重演歷史!
一而再再而三,所以會讓老人學台灣媒體的懷疑論,懷疑這是陰謀!
蘋果4月24日收盤後財報再度跌破市場專家眼鏡:獲利飆升93%,盤後股票漲7.7%!
蘋果股票4月9日蘋果股票收盤創歷史紀錄,達636.23美元 (盤中最高644美元,市值達6002億美元),而24日蘋果股票跌至560.28美元,但盤後漲至603.81美元!無理由之巨變除了陰謀外很難解釋。

至3月31日為止的2012年會計財報替第2季,蘋果淨利116億美元、每股12.30美元。去年同季只有為60億美元、每股6.40美元。獲利幾乎跳一倍!
此季營收392億美元,成長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