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人們愛App大於音樂?

  根據asymco的分析,蘋果App下載的速度快於iTunes store音樂下載的速度。
   紅線為App,藍線為歌曲。App下載的曲線弧度大於歌曲。音樂歌曲下載5年的總量,App只要2.2年。若趨勢不變,估計到今年年底兩者都可達130億次下載,而後App將飛奔超過歌曲下載。
   估據今年一整年人們將花18億美元買iOS App
!(老人貢獻200美金)

iPad怪現象之十:名牌包排排做

  iPad造成許多怪現象:

 第五是老人更需要
 第七是現金無用論

 第十是名牌包排排做
  iPad是吸金石。iPad應是世上最讓人肯花錢買周邊的IT產品。iPad比iPhone更容易讓你為她裝扮。名牌包公司當然了解你的iPad的需求。他們知道你會挑腰包!推出速度快、推出的公司多
、貴貴貴!
  LV 美金390、 Gucci 美金290、Burberry 美金475、Chanel 美金1555..............

Documents To Go賣給黑莓機

  使用手機的人都知道,手機上有個常見的軟體Documents To Go,這個由DataViz生產的軟體,主要是讓智慧型手機可讀寫微軟的Office。軟體可支援大部分的智慧型手機,含iPad/iPhone、Android、黑莓機等。黑莓機的母公司RIM日前以美元5千萬買下DataViz。
  Documents To Go老人以前也用過,一般評語不錯。RIM買下的動機很容易猜測:可確保黑莓機使用Office軟體沒問題,以防除了iPhone和Android外,Window Phone 7 又來襲!
  Documents To Go在iPhone/iPad上的生產力(Productivity)一類的App內常常都是排名前十名的App。Documents To Go的熱賣讓人不禁想起雖然iPad上有Pages/Keynote/Numbers但顯然很多人還是需要Office!(老人例外)
 微軟的Office是微軟的兩大金雞蛋。既然未來行動上網裝置或是MTD(mobile touch device)是電腦唯一的勁敵,微軟應該打破思維,出Office的Mobile版!這行動Office不應只限在Window Phone 7 !微軟的幻想是想強調Window Phone 7是唯一和Office吻合的手機,想以此為號招,吸引顧客。但這樣有一點危險,因為一但其他手機或平板坐大(如現在的iPhone/iPad),新規格使用者多起來,其軟體將取代Office的產業標準!
  想制定產業標準,量先於標準!無量無標準

  微軟要小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