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新聞記者用iPhone 4S採訪新聞?


美國新聞媒體巨頭 Gannett (USA Today等)決定供給它全國各地1000個的記者,以iPhone4S作為現場報導、編輯、廣播工具。公司去年12月開始推廣這個方案,一開始選用iPhone,但將來可能推廣到使用iPad。
該公司使用的App有iMovie、SpliceQik
Brightcove's Mobile Upload、等。

所以將來在你身旁拍照或攝影者可能是記者!

MacBook Touch



 不錯的假想。

帶給你勝利的漂亮女人:Siri

“Siri”是iPhone 4S的賣點之一。
根據Cult of Mac,“Siri”是挪威語,意指“帶給你勝利的漂亮女人beautiful woman who leads you to victory”。
據說當初Steve Jobs不太喜歡“Siri”這個名字,因為有點娘?但他過世前還想不出更好的名字。
而根據Siri的原創公司創辦人之一的 Dag Kittlaus,“Siri”是他在挪威時公司內一個女生的名字,而後他也想把自己女兒取名為Siri。最後這個語音搜尋回答軟體就取名為Siri,因為容易拼音。

Siri也名符其實,她也的確帶來蘋果的勝利:iPhone 4S的大賣特賣!

一半美國家庭有蘋果產品,4個老年人1 個有蘋果產品



根據CNBC“All-America Economic survey”,約一半,51%,美國家庭有蘋果產品,所以美國有5500萬個家庭至少有iPhone、iPad、iPod或Mac。而且不止一個產品,全部平均起來每個美國家庭有1.6個蘋果產品。22%的家庭有3個以上蘋果產品。
沒有蘋果產品的家庭10分之一在未來一年內亦可能買蘋果產品,全部而言4分之一的家庭未來一年內也會買蘋果產品。
所以如果統計屬真,蘋果進入家庭的速度很驚人
會賺錢的人有蘋果的機率當然更大,年收入在7萬5千美元以上的77%有蘋果產品,而年收入在3萬美元以下只有的28%有蘋果產品。
有小孩的家庭61%有蘋果產品,沒有小孩的家庭只48%有蘋果產品。
所以如果統計屬真,小孩愛蘋果產品,帶領家長進入蘋果園地。
年紀的影響不如想象中大,18到34歲和35到49歲一樣都有63%有蘋果產品。而50到64歲中有50%有蘋果產品。大於65歲的26%有蘋果產品。所以年紀不是問題,老年人四分之一有蘋果產品
所以如果統計屬真,蘋果在老人市場的前途無量!(見“iPad怪現象之五:老人更需要”和“台灣iPad代言人:張忠謀夫人張淑芬女士”)


老人:這就是蘋果股票漲不停的背面原動力。當產品不限於科技宅男,而在於家庭成員時,當產品不限於年輕人,而在於老人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