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蘋果 i 產品中終於有一項主要元件是美國製造


包括美國總統和各方經濟專家,都在尋找解決美國高失業率的方案。總統歐巴馬曾還到加州去做東宴請頂尖高科技企業,如蘋果等,希望大公司的根和果都要留美國。
蘋果除了總公司員工外,就只有零售店大量員工會直接增加美國的就業率,其餘產品製造業相關,都在亞洲。典型的模式就是台灣代工,中國製造。iPhone和iPad就是實例。
所以當Reuters路特社的消息提出A5將在美國製造生產,就變成大新聞了!
iPhone 4S 和 iPad 2 的心臟A5是蘋果致勝的武器。將在德州奧斯丁 Austin 大約建地160萬平方英尺,36億美元,的工廠內生產。公司可帶來新增1100的員工。
不過代工公司的卻仍來自亞洲 --- 蘋果的 frienemy 三星。


老人:也許這就是台積電拿不到A6合約的部分原因?不過德州奧斯丁 Austin 是美國科技業重鎮,主要因為德州大學奧斯丁分校工學院的關係。飛思卡爾半導體晶片公司 Freescale Semiconductor,ARM,Intel,AMD,等大名鼎鼎的尖端科技公司都在奧斯丁設有研發點。

摩根史丹利估計iPhone在2012年全球賣出1億9千萬隻

你以為台灣iPhone 4S開賣,是熱過了頭?40萬只是碰風?
有比你更熱的!
摩根史丹利著名首席蘋果分析師 Katy Huberty 在 Fortune 的 Apple 2.0 發表對蘋果 iPhone/iPad 的2012年展望,才更嚇人:
根據她的調查預估在本季蘋果iPhone可賣出3千1百萬至3千6百萬隻! 
而到2012年趨勢還在加強中,蘋果iPhone在2012年全球可賣出1億9千萬隻,和 8千1百萬台 iPad! 
而如果萬一iPad降100美元(399美元)來賣,蘋果2012年可賣出9千萬台iPad。

Katy Huberty 比摩根史丹利公司先前本身的分析,或其他市場家的分析,都來的高很多!見表。
有趣的是,Katy Huberty 過去對蘋果的分析是屬於“保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