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Steve Jobs對後PC時代的註解


Steve Jobs不怨其煩的告訴IT界,時代不同,觀念要變,但是技術宅男就是聽不懂。到現在了,還全部在比卡車規格。在三月2日,Steve Jobs介紹iPad 2時,他再講一次,定義後PC時代的思維:

"我以前曾經說過,但再說一次也值得:蘋果的基因(思維)就是:單單是技術是不夠的。技術必須結合藝術人文,結合人性,才會讓你的內心產生共鳴!而且這思維在後PC時代更顯得重要。許多公司在平板的市場追逐,因為他們認為這就是下一代的PC。硬體、軟體都由不同公司所製作。大家都在談論速度和規格,就跟他們過去在PC市場般。
但我們的經驗和我們的內心都一再告訴我們,那樣是不對的。
在後PC時代的裝置,甚至需要比PC時代更簡單使用。這裝置必須比一台PC更直覺的接近人性。裝置內的軟體、硬體、應用,彼此之間,甚至於必須比PC時代更交織,更無縫的方式融合在一起。我們認為蘋果產品有正確的架構,不只是單單架在冷冰冰的矽元素市面,而是有組織的來生產這樣適合的產品。所以我認為蘋果站在一個很好的機會上,可漂亮地在這市場內競爭。我希望你們今天看到的,會讓你跟我一樣,有很好的感覺和體會。"

老人認為只有他跑去當Google執行長,蜜蜂群才有機會!只是後SJ時代還沒到來以前,蘋果的用戶都已有同樣的基因和思維了!

iPad iOS 4.3使用手冊免費下載

蘋果預先免費提出iOS 4.3版的iPad 使用手冊在iBook Store讓大家下載。
iOS 4.3去哪裡下載?黃金試用版(Golden Master),很簡單,打開iTunes,壓shift鍵+更新。
一般黃金試用版就是最後釋出的版本。

傷害才要開始:iPad 2讓三星重新思考Galaxy Tab


It's just happening 傷害才要開始:
根據Mashable,蘋果iPad 2的現身,已讓韓國三星行動部門的副執行長重新考慮銀河板Galaxy Tab的市場定位,尤其是價格。
iPad 2的現身,讓10.1吋Galaxy Tab顯得不夠強大(inadequate)到足以對抗的地步。iPad 2的超薄,讓三星感覺到硬體的壓力!
除此外,就如大家所預測的,價格亦是致命傷!
三星顯然不會笨的像Motorola一樣,天真的想以數據上的規格,來賣的比蘋果貴,幻想高階市場!所以先跑先死!對手未出招前,不要亮兵器,說大話@!

台灣的宏達電HTC呢?股票突破1000台幣,人人看好,但看看台灣的網站:
SmartMobix的說法:"前有障礙,後有追兵,HTC是否面臨新危機?"
CNET的說法:"HTC,黔驢技窮?"

許多廠追趕跑跳碰蘋果已經很累很累,很多廠連第一代平板都還未生產,蘋果已第二代重量級攻擊。所以iPad 2對今年要上市的平板是一大危機,IT廠的憂鬱正逐漸加強中!
根據DigiTimes,台灣廠都以為蘋果第二季才會出iPad 2 (大慨受到元大的謠言?),打亂了所有人的腳步!但現在他們被迫必須提早出貨搶市,卻又要面對價格上的不利。第一隻先飛的XOOM蜜蜂已D.O.A.  (Death on Arrival),三星的第二隻蜜蜂怕到了,可能延後預產期,台灣大廠呢,要早產?D.O.A.或Still birth,都難抉擇!
危機已到,蜂群自保之!

追求蘋果,就是追求色彩:Color is the way to go with Apple




色彩多少年來就是蘋果產品的特色。看看蘋果早期的彩虹Logo,就可知!
早在麥金塔進入彩色時代開始,蘋果的電腦螢幕就是堅持使用當時最好的Sony螢幕顯示器。蘋果第一台一機成型彩色電腦就是Macintosh Color Classic。發表於1993年二月10日,當時使用的就是十吋的Sony單槍三束彩色顯示器(Sony Trinitron)。讓蘋果起死回生的水果iMac,發表於
1998年8月5日 (見蘋果謎 6. Apple Quiz of the Week (2010.6.2))。一開始是邦迪藍,而後是五花水果色。iPod的外殼也在iPod Mini於2004年1月6日發表時變為五彩色。而後進入彩色世界。吸引無數的蘋果迷!
蘋果追求色彩的堅持,也是老人早期迷蘋果的原因。這就是後來iPhone 4沒有出白色外殼時,大家會那樣在意的關係!!!因為追求蘋果,就是追求色彩!
有趣的是,其實老人觀察台灣使用iPhone 3、iPhone 3G的人,發現一個事實,幾乎大家都把他心愛的iPhone包的死死的!沒有人會知道你的iPhone是白色或是黑色!@

現在iPad 2的黑和白,已會讓你眼睛一亮!即使只有兩種顏色。但Smart Cover再度把iPad 4帶入多彩多色的世界!共有十種顏色,配合黑白外殼,共有20種顏色組合!你不心動才怪!
Color is Apple Fashion.
Color is the way to go with 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