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iPod銷售受到iPad/iPhone影響

 
  根據 Gene Muster分析來至NPD的四月蘋果營收,iPod的月對月銷售連續兩年減少!也連續兩個月減少。今年四月比去年四月少17%,而去年四月又比前年四月少9%。今年三月的iPod銷售量亦和四月一樣減少,今年三月比去年三月少3%,而去年三月又比前年三月少17%。
   所以老人看來iPod的銷售的確在今年二月已達歷史高峰期,也就是產品成熟期,下來就會衰退
  但是蘋果電腦在今年整年都比去年好,一到四月分別為36%、43%、7%、39%。
  iPod的 Halo effect光環作用已正式確立。
  2002年的假設成立!iPod除了在數位音樂上早已確立的地位外,對蘋果的歷史地位和貢獻也確立。iPod可交棒 iPhone!過去十年來,很多人因為iPod而蘋果,現在也很多人因為iPhone而蘋果!iPad的效果目前還言之過早,不過老人傾向認為iPad是開闊新市場,是IT界前所未有的市場
,所以對蘋果一定是正面的,而不是負面!
  由於iPhone和iPod的總營收已佔蘋果營收的一半,將來加上iPad,iPx 的營收將很驚人!難怪Jobs早已把Apple computer改為Apple Inc.

Sony牌Google電視,Intel Inside

  老人5月1日才笑說蘋果的AppleTV不可能只是蘋果高層嘴不離口的Hobby課餘癖好品,它是暗中的Next Big Big Thing
  但Google谷哥就是有大哥氣息,他就找了Intel和Sony合作TV。叫 Smart TV 平台。不過老人幫最後新產品取兩個口號:
  "Sony牌Google電視,Intel Inside"
  "Sony Outside, Intel Inside and Google Web"
  
  看來 "客廳"大戰,一觸即發!客廳是下一個戰場。
  不過光光是WebTV的觀念是不夠的! 
  老人需要新 Input~~~~創意!創意!再創意!
  蘋果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