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醫界應該學Steve Jobs


  2009年Steve Jobs接受換肝,當時他是“Near death 頻死” (見鋼鐵人和機器人的戰爭),但那時躺在醫院病床上等著接受換肝手術時,Steve Jobs卻發現氧氣罩的設計,和手指上套著的氧氣偵測器,讓他難以接受!
   Steve Jobs要求他的護士拿5種款式的氧氣罩,讓他選出最好的,也要求要重新設計氧氣偵測器。

  Steve Jobs對設計的堅持讓人驚艷!但也真的顯示目前醫療界的大問題:沒真正以“人”為中心,醫界是有同樣的口號,喊了很久,但是最終是以人的“口袋”為中人!醫界沒注意人的小細節,他不管你的痛、他不管你的感受、他不知治療的併發症,而生命就是由這些小細節開始!

Siri 將控制蘋果電視


  根據Bloomberg和Steve Jobs傳記,Steve Jobs 親點最近升官的 iTunes主要發展者 Jeff Robbin 總負責 iApple TV。(Jeff Robbin也是iTunes前身SoundJam MP的發明者,見是iTunes打敗微軟,讓蘋果成功
  Jeff Robbin 也是早期和 Tony Fadell (人稱iPod之父,2008年10月離開蘋果,故事見迷你 Steve, mini-Steve:Scott Forstall) 發展iPod的元老之一。
  Piper' Munster 認為蘋果牌電視將整合 Siri 和 iCloud。
  所以一如本站網友,許世杰所提(見Steve Jobs破解了傳統電視的界面難關?Hobby長大了!的意見欄),聲導智慧型助理才是新電視界面!

為何蘋果產品不需關機?


  On-Off Switch開關鍵鈕在蘋果產品中最不顯眼的,許多產品無開關鍵,譬如Apple TV和Airport等,許多產品在使用期間,根本不希望你去關機開機,如iPod、iPad等。老人也常常被問到到底 iMac 需要不需要關機。老人家的 iMac 就經年沒關。不小心關機,許久沒開,還讓老人收藏多年的 Mac Plus 死當機。
  Steve Jobs 認為生死就像開關,只要卡一聲,開關關上,你就走了,這就是他為何不喜歡在蘋果產品放上開關鍵的原因!“But sometimes I think it's (life) just like an on-off switch. Click and you're gone. And that's why I don't like putting on-off switches on Apple devices,”
  Steve Jobs被診斷有胰臟癌後,他愈相信有來生:“I want to believe in an afterlife. That when you die, it doesn't just all disappear. The wisdom you've accumulated. Somehow it lives on。”

  老人:
   不管有無來生,他的傳記讓他永遠存在人心,而 Siri 又何嘗不是讓他存在你的蘋果產品中,音存人間
   老人就想要有個 Steve Jobs 個性的 Siri!

Canon 5D MKII 和 iPhone 4S 的相片


問題是那組是2萬台幣照的,那組是20萬拍的?

Steve Jobs對Bill Gates的評語


  Bill Gates認為Steve Jobs什麼都不會,但Steve Jobs對他的觀感更是.....:

  “Bill is basically unimaginative and has never invented anything, which is why I think he's more comfortable now in philanthropy than technology.’ He just shamelessly ripped off other people's ideas. He'd be a broader guy if he had dropped acid once or gone off to an ashram when he was younger.”


    “Bill Gates基本上是一個缺乏幻想力無趣的人,他從未發明任何東西,所以我認為他現在在慈善事業會比他在科技業更為舒適。他過去只會無恥地盜用其他人的想法。”


老人:
    Bill Gates有9專利,Steve Jobs有313個專利,見同名
    Bill Gates真正厲害的地方,在於讓你不開放、不自由,但被鎖、被關者卻自以為自己是自由的、是開放的!我們要跟他學這一招!
   金凱瑞主演的“楚門的世界 The Truman Show”,就是現在微軟Windows下人們的寫真!
  只是“窗外行人窗內佳人笑、笑漸不聞聲漸悄.....”

Bill Gates對蘋果找Steve Jobs回朝,買下NeXT時的取笑


  1996年當蘋果當時的執行長Gil Amelio 決定找Steve Jobs重回蘋果,買下NeXT時,他去問微軟老闆 Bill Gates 的意見:

“Do you really think Steve Jobs has anything there? ... I know his technology, it's nothing but warmed over UNIX, and you'll never make it work on your machines ... Don't you understand that Steve doesn't know anything about technology? He's just a super salesman. I can't believe your making such a stupid decision. ... He doesn't know anything about engineering, and 99% of what he says and thinks is wrong. What the hell are you buying that garbage for? ”
 “你真的認為Steve Jobs有三把兩子?我知道他的所謂技術,是甚麼都沒有,只是迷失在UNIX內,你永遠無法讓它在你的機器 (指電腦,麥金塔) 內運作....你難道不知道Steve Jobs完全不懂科技麼?他只是超級推銷員。我不敢相信你會做這樣笨蛋的決定....他根本不懂技術,而且他說的話 99% 是錯誤的。天呀,你竟然去買這樣一個垃圾!”


老人:
  當台灣眾多微軟信徒的教宗 Bill Gates 、世界上最有錢的人,都看不出來時,你卻看得出來遠景,這就是所謂的“Vision 遠見”!
  Steve Jobs回朝後,蘋果最低的股價是6.56美元 (修正後不足5元。),最高是426.7美元 (其中分割兩次)。見蘋果股票的圖式顯示Steve Jobs回朝後的驚人效率。2010年5月26日蘋果市值超越取笑他的微軟。2011年4月29日蘋果市值、營收、利潤均打敗微軟,見蘋果獲利超越微軟: 市值、營收、利潤均打敗微軟。目前蘋果數次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這是歷史上最大的反敗為勝!

   至於,Steve Jobs 對 Bill Gates 的評語,也就可猜測了!(下期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