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超超薄的iPad 2

有關iPad 2的謠言實在是滿天飛,但即使是24日即將改版上市的MacBook Pro,蘋果也是保密的比CIA還要嚴厲,更何況是iPad 2或是iPhone 5。
謠言常常會損失上億的商機。老人與蘋果的側欄內的問卷,你有iPad麼?只有24人回應,但沒有iPad而打算買的人有20人,17人要等著買iPad 2,佔85%!所以謠言真的會影響商機。去年當iPhone 4的消息破光後,Steve Jobs接受訪問時就說過,那是億元商機的損失!
現在來自9to5mac的iPad 2外殼影片,暗示iPad 2最大的武器:超薄!



如果屬實,那老人完了,口袋要加深了!
影片中iPad 2真的薄到不行,薄到讓人懷疑?但是蘋果也不是不可能做到!
除了薄以外,下方除了目前30針接頭外,有較大的喇趴。聲控和螢幕旋轉控制仍在右方。後方有一個比iPhone 4要大的攝影機口。
但左上方有一個無法解釋的接口!比傳統SD卡大也和目前的USB接頭不和。目前有人認為蘋果可能會用在新版MacBook Pro的Light Peak,也可能用在iPad上?
另有謠言表示,iPad 2要延期上市,因為中國農曆新年使產量趕不及,要延到6月。但又有謠言說歐洲的iPad存貨已告急,暗示新版要出來了。所以謠言真的會讓你又急又氣!
老人希望她慢一點亮相,因為我口袋深度還待填滿中!

PS:該叫她 iPad Air!

奧斯卡App


奧斯卡跟蘋果的關係很深,可能跟Steve Jobs的因素有關,他去年還參加大會。iPad分身和廣告也出現在上屆奧斯卡大會中。本屆奧斯卡委員會分給評審會員的電影,已不再已寄送DVD的方式,而是透過iTunes
二月18日奧斯卡開始在iTunes上發售0.99美元的App:Oscar Backstage Pass 奧斯卡後台通行證
反應似乎還不錯,但老人還未買來看。如果不想買,可試試Vanity Fair Hollywood:Oscars edition,免費。

蘋果等六大科技公司將支援興建史丹福新醫院


蘋果、HP、Intel、Oracle、Intuit、eBay等六大矽谷公司將支援史丹福大學附屬醫學院蓋新醫院。
總金額達20億美元。
其目標為建立以病人為中心(patient-centered)的全球性高科技醫療。新科技整合至醫療將是醫院的標的。
史丹福大學醫學院是世界第一個心臟移植、心肺移植手術,和發展氣球心臟導管技術的醫院。
醫學一直跟科技相結合,只是最近科技的進步轉入醫學運用似乎有變慢的趨勢。老人相信一流的醫學院和一流的科技公司合作一定會改變現代的醫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