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美國智慧型手機iPhone佔28%第一位,Android系統39%也是第一位


根據Nielsen最新智慧型手機市場分析,美國智慧型手機iPhone佔28%,Android系統39%。
Android一如大家所預測的,佔系統第一位。但因為Android是百家齊放,所以有錢大家賺分開算後,台灣的宏達電是Android第一位14%!第二位是Motorola 11%,第三是三星8%。其他6%。
RIM黑莓機仍然是廠商第2位,20%。
宏達電也是廠商2位,20%。因為宏達電的微軟系統佔6%。
微軟系統有9%。Nokia只有2%。

所以大家談Android,,,,,但常常忘了那是一個平台系統,非單一手機廠商。大家也不要忘了台灣的宏達電HTC的厲害,馬上會超過黑莓機RIM。宏達電HTC的對手是誰?不是蘋果,事實上是後起之秀的:三星!
至於蘋果,仍然佔世界所有手機利潤的50%。這才是一家公司的關鍵。美國打算買智慧型手機的人,35%打算買iPhone

出貨量和賣出成交量

"sell-through"成交比率是指貨品送出後真正成交賣出(沒被退還)的百分比。賣場或是書店沒賣出的電腦或是書籍,會送回原製造商或是書商。sell-in"交貨(出貨)是指貨品由廠商送出到經銷商。

但目前對平板業的平板銷售量分析最難的就是sell-in和sell-through是兩回事!這幾乎是每個真正分析師(非台灣的非凡)都知道的未解祕密。瑞銀UBS,Maynard UM再度說到
"channel sell-in and sell-through appear likely to be two different stories for the majority of vendors not named Apple."
他注意到非iPad平板的sell-through貧乏!
但分析還是要分析,他估計2011年平板大慨會出貨6000萬台,蘋果iPad 3790萬台,其他有牌平板1600萬台,白牌610萬台。

所以有人觀察到的事實,因無官方數據,仍是謠言.....分析師真難做!許多台灣IT廠商,如最近的宏碁,會突然傾天闢地的告訴你,它"這一季"庫存量暴增,也就不稀奇了!

iPad遊戲平台發展速度最快: 遊戲業由製造業變為服務業


十六個以前遊戲控制平台(遊戲機),如PlayStation、Xbox、PSP、等是遊戲業的主要戰場。遊戲廠商發行遊戲,有如好萊塢電影商發行電影般。大牌遊戲上市日期豐豐烈烈有如哈利波特首演一般。
但16個月後現在變了!
遊戲業已由製造業變為服務業!是iPad改變了遊戲業的遊戲方法!
蘋果的iOS平台固然提供服務,但大家所不知覺得是事實上遊戲廠商已也是提供遊戲服務!因為它提供無時無刻的遊戲升級!

遊戲大廠EA的執行長John Riccitiello,再度證實大家所發現的事實:iPad遊戲平台發展速度最快!
他的公司每90天就可推出一遊戲。他也認為目前遊戲機的唯一優勢,螢幕運算能力,早晚有一天會讓iPad等趕上。而一旦遊戲變為網路社交的行為時,速度更會加快~!

與獅共舞第六天心得:方便和安全是需要代價

老人的習慣其實可能就是老麥克人的習慣:用新系統時先從系統偏好設定開始。
但因舊電腦不老是在身邊,比較浪費時間,得一個個試。只好先把老人討厭的先改。
1. Lion在開機時會打開你原始已開的檔案夾,軟體如Safari重開時也一樣,把你關機時的視窗一律再度打開。這對許多人來講是方便,但方便常常是需要代價,是天下不滅的定律!如果關機時開了許多的軟體和視窗,重開機會變慢!等老半天,很討厭。且老闆到了,緊急關機時,老闆若在旁邊會讓你不敢重開!還好關機時,會出現視窗選項"登入後重新打開視窗",讓你得選擇開機時不要重新開視窗,不選就不會開。開機時亦同。但還是不方便,還好可在系統偏好>一般>結束並重新打開應用程式時回復視窗。不圈選。Safari亦同,老人一向讓開機時自動打開Safari。使用時會用大概4個視窗,一主窗沒標籤頁,另三個視窗個分別各開6至10個標籤頁。因為方便一次看多個網站。但如果重開都一定開四視窗,要等半天!Safari偏好無法解決,需在上述的系統偏好內解決。
2. 老人雖然有Time Machine,但還是習慣把iOS裝置的拷貝,定期每週另做一單獨拷貝,以防萬一!因為老人有幾隻iPhone和兩個iPad不得不如此 。蘋果過去系統"資料庫Library"是放在系統檔案內。而iOS的備份就份在使用者資料庫檔案夾中的"Application Support"。將其打開可看到"MobileSync"檔案夾。裡面的Backup檔案夾放的就是你的iPhone或是iPad在iTunes做同步動作時的檔案!但沒想到獅子竟然把使用者系統內的資料庫Library給藏起來看不到!因為安全關係。所以安全常常是需要代價,也是天下不滅的定律!爬文結果發現,網路已有各式各樣的解決方案,如"18 ways to view the ~/Library folder in Lion"。最簡單的就是在Finder> 前往>前往檔案夾...>,當視窗出現時打"~/Library"
。所以我現在又可忙拷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