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宏達電 HTC 手機取名傷了市場?網路流量過去5個月大跌 60%


宏達電 HTC 過去半年來是公司新創以來最大的危機,根據 Chitika,宏達電 HTC 網路流量過去5個月大跌 60%,在3月時只有 7.3 %。同時期蘋果由 46.8%,增加至 76.9%。
宏達電 HTC 的急起急落說明了現代IT產業競爭的快速。
宏達電 HTC 新推出的 One 系列手機成敗仍未知數,但至少已有一項成功:產品線更簡單清楚
宏達電 HTC 過去的手機機海戰術嚴重到甚至於讓大眾說不出那隻手機是宏達電 HTC 的代表作?過去如果你對 HTC 某一型號手機有好感,想再買,也不知下一代是何款!以至於每隻 HTC 手機都是末代手機

老人:宏達電 HTC 手機取名更是讓人眼花瞭亂,讓 Hero 失去了 Magic,內心沒有 Desire,以至於不再 Incredible,當然 Wildfire 野火焚身!宏達電太慢請老人去作市場規劃了!?

微軟信徒錯誤發言誤導微軟目前手機可升級至 Windows Phone 8


微軟的發展員工 (Developer Evangelist) Nuno Silva 日前言微軟目前手機,如 Lumia,系統都可升級至 Windows Phone 8,即 Apollo。現在他已修正說法,指出他的說法只限 App。
但是微軟官方從未說明目前的視窗手機的軟體可用在未來的 Windows Phone 8上!微軟官方事實上已暗示目前手機無法使用在未來的新系統上!
此次錯誤發言事實上又再度傷害微軟!因為許許多多人以為目前的 Lumia 手機將來可升級!

Siri 碰到對手了? Voice Answer


Sparkling Apps 於四月19日推出 3.99 美元 Voice Answer,是繼 Evi 後另一個挑戰 Siri 的敵手。和 Siri 僅在 iPhone 4S 上使用 (新 iPad 也只語音聽寫), Voice Answer 可在 iPhone、iPad、iPod touch 上使用。

Siri、Evi、 Voice Answer、均大量使用 Wolfram Alpha 引擎來收尋答案。

老人: 我未買來試。

蘋果可能使用內嵌式觸控螢幕於 iPhone 5?


根據 Digitimes,在日本的 Sharp 和 Toshiba 發展的內嵌式觸控螢幕面版 (in-cell touch panels) 可能先使用在蘋果的下一代新 iPhone 上。
內嵌式觸控螢幕面版是將觸控板內嵌入 LCD 面板內,二合為一。可使面板更薄,也可使面板更亮,反應更快。
台灣的觸控供應商,如 TPK 宸鴻、Wintek 勝華 ,的壓力將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