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年輕越獄高手進入蘋果



駭客進入蘋果公司成員已不是第一次。如幾位著名的蘋果駭客也都在今年加入蘋果陣營,如Dino Dai Zovi、Charlie Miller、Peter Hajas等,見駭客堂堂被邀請入室蘋果獅子作業系統Lion蘋果再一度聘請駭克改善iOS的通知功能等。
現在越獄高手,JailBreakMe的青少年,才19歲的Nicholas Allegra在25日twitter自己將在蘋果公司"實習intern"。
Nicholas Allegra的JailBreakMe過去兩年來一直是蘋果iOS系統的最痛!他似乎神通廣大可在很短的時間內越獄新系統。讓蘋果防不勝防!
拉把他進來蘋果,可能比防他要快,且有效力!
對特好越獄的用戶而言,可能無下一版的JailBreakMe了!這可不是好新聞?

歷史上被Steve Jobs砍殺的蘋果五大產品

Ars technica的Infinite Loop列出歷史上被Steve Jobs砍殺的蘋果五大產品:
1. Pippin:這是蘋果授權簡版Mac OS和PowerPC Mac的遊戲平台,1994年由Bandai推出後一直沒成功過。1997停止,只出貨12000台。Pippin和早期的Apple II顯示蘋果想進入遊戲業的思考沒變,目前的iOS可算是蘋果在遊戲業中的絕大大反攻!而且可視為"開放"遊戲平台。
2. Newton:Newton在老人眼中是市場見光的真正的"平板"老祖宗!而不只是個人數位裝置(PDA) 之起始!1993年堆出,尺吋為 4.5x7 吋。一開始推出時亦有推出9x12吋的構想,但要賣5000美元。Newton在Steve Jobs回朝後被停止,引起很大的抗議!現在回想起來,Newton不是概念不對,而是時候未到!就是老人強調多次的Time Vector時間向量。當各方技術仍未成熟時,早起的鳥兒也無蟲可吃。後來Palm可說是Newton的構想繼任。
3. Twentieth Anniversary Mac: 賣10000美元。要不要停止,可想而知。
4. Mac clones (UMAX, Power Computing, DayStar , etc): 1994年蘋果為了擴展市佔率和挽救公司的營收,開放授權系統OEM。台灣的UMAX也加入陣營,老人看過好多台台灣的UMAX機台。沒想到開放後蘋果業績反倒更低落,市佔率沒升高,讓公司進入危機!Steve Jobs回朝後,不再繼續授權System 7的後繼系統。
5. Cube: 在老人眼中這是精品!我還記得在台灣的電腦展中,我站在她面前許久無法走開。2000年7月推出後,因為價格、無周邊連線、散熱問題,市場反應一直不好,而下台。但蘋果簡易無螢幕的電腦硬體思考一直沒變,2005年1月10推出的Mac Mini可說是Cube的後繼機種,且成功成為蘋果麥金塔重要的一環產品。

Steve Jobs回朝後,將蘋果的產品線精簡!讓蘋果在有限的財力之下集中火力在主要的產品上!這是Steve Jobs第一次展示以市場來經營企業的眼光!他已經不是過去的Steve Jobs!現在證明這是成功的。
事實上應是七大。被Steve Jobs砍掉的還包含1999年為止的LaserWriter,還有1994年2月17日推出的史上消費端第一台數位照相機QuickTake 100,1997年終止。

PS: Google的新blogger系統,推出兩個月後仍有很大的臭蟲!目前行動版突然不能用,常常編輯時會突然退出,更糟的是時間設定完全不對時,所以有時候會出現怪現象,請諒解!

Macbook Air香港上市:排隊搶光


你不要以為人們只會排隊買iPhone或是iPad,根據AppleInsider,Macbook Air在香港上市,但顧客已排隊搶光!中國即將上市,情況?可想而知。
老人8月24日才說(見蘋果Macbook Air和Lion系統使蘋果有光輝的七月營收):
"有關Macbook Air,今晚老人檢查蘋果美國網站,仍然是24小時出貨,顯然的這一次蘋果的出貨整備很好。但目前許多代理商的Air 13吋-128GB版已缺貨!據聞蘋果這一次原先的預測和準備是11吋會多於13吋,但不料13吋基本型很受歡迎!感覺的台灣似乎也如此,看來13吋會先出現缺貨情況。"

看來的確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