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iOS Pure Play 公司

   一家公司如果只有出版iPhone或是iPad的App,稱之為"Pure play" 公司,也就是單一業務公司
  根據Read Write Web,今年在iOS App上的Pure play公司的投資金額比去年增加220%,共約有一億兩千萬美金。
  這個數據固然不能反射所有的市場,但仍然是個很讓人驚嚇的數據。iOS Pure play公司,常常就是少數幾個年輕人的公司, 所以可算是蘋果iOS裝置發達後
,新興的公司,是平地打雷的公司,前所未見突然生出來的公司。顯然的投資者也看出這市場的潛力。蘋果的成功的確帶來許多人的財富!
  老人真是生不逢時,台灣年輕人加油!@Money!

21,531,000台幣買下蘋果所有的App

  如果你今天想要買下所有App Store的軟體,根據 148apps .biz你得花21,531,000元,相對於673,362美金。在台北這還買不到豪宅,所以還算便宜?
  蘋果App Store推出以來到今天共兩年又50天。共有30萬個App曾上蘋果App Store,但目前大概只有25萬個還在使用中,其中非遊戲和遊戲App的比率為5.8比1。
   距離上次Steve Jobs宣布有兩萬個App上市,至今才4個月。所以App上升的速度依然很驚人,真不知何時可停。畢竟兩年又50天的歷史還算是剛開始而已!

蒙恬筆 iPad HD

因為等iPad繁体字實在等的不耐煩, 老人終於買了蒙恬筆iPad HD. 非常滿意,因為老人不但五音不全,注音不會,寫字更是無人看的懂,打中文實在困難. 現在有了蒙田筆,可說是解決了老人的問題.
認字率超高又快,老人給它一百分! 繁簡均可.
雖然得copy/paste到相關App,但這是蘋果的限制,我不怪它! 尤其是可值接轉入Mail,更是理想.
老人突然又對台灣有信心了!
這是老人笫一篇iPad上完成的文章.

iPad供貨已無問題

  美國的iPad在網站上出貨的時間已縮到24小時,含Wifi或是3G版。iPad的出貨從數週到7到10天,到3到5天,到24小時,顯示蘋果在鴻海的擴廠支援下已解決供貨的問題。
 iPad推出三個月賣300萬隻以上,十月大慨可公布後一季(夏季)出貨量。謠言蘋果夏季可賣出750萬隻。顯然iPad的出貨量,不在於多少人買,在於能出貨多少量來賣
  九月蘋果iPhone 4 上市台灣和可能的中國等國,將使iPad出貨量攀高。在台灣iPhone 4的上市顯示蘋果已解決繁體字的問題。這也應暗示iPad的繁體字沒問題!看來iPad上市台灣應指日可待了!

Griffin的PartyDock帶來新慨念

  Griffin是蘋果周邊的大廠,產品一向有一定的水準。Griffin本週申請PartyDock上市。 Griffin PartyDock可以讓四位成員同時使用遙控來玩iPad或是iPhone上的遊戲。遊戲時Griffin PartyDock螢幕連上電視。
  遊戲當然要設計讓PartyDock可用。Griffin PartyDock賣出時將提供已設計好的4個遊戲(一個是完整版?)。
   Griffin PartyDock的慨念將使iPad/iPhone上的遊戲近一步提升到可讓家人一起遊戲(一台機器)的地步,在iOS上也算是突破。
  現在就看其他遊戲App,還有顧客,買不買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