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Google TV要延後

老人先前就幾次不看好Google TV,前文"Google TV 雷聲大雨點小眼淚多,等等文章",不幸猜中!
紐約時報報導Google正要求電視廠商延期不要在CES上推出Google TV。事實上2010年平面電視出貨量不如預期,電視廠商的希望似乎只能放在Gooble TV上。但連Steve Jobs都還不敢正面對決的傳統電視還是讓Goole吃了閉門虧。目前為止還是只有Sony和Logitech有產品上市,Sony的Google TV在Amazon上還排名好幾百名後。三星、東芝等正想在2011年的CES上亮相。
因此Google要求電視廠商延期的消息可說是澆了大家一頭冷水!事實上這是好消息!因為Google TV不但遭受美國各大電視網聯合阻斷,根據各家報導,本身的軟體亦有問題,評論專家亦不給顏色。在內容、軟、硬、都有問題的前提下,不推出對廠商而言反而是好事
傳統電視的實力還是深入人心!

迎接後微軟時代的來臨(Post Microsoft Era)

大約20幾年前,老人的我還算年輕瀟灑,正在辦公室用蘋果電腦打報告。公司的秘書走了進來。她看了我的蘋果小電腦和我正在使用的微軟Word時,非常的驚訝!她說:
"吾老,你的小蘋果也可以打字阿!"
我說是呀。她看著螢幕,突然說到:
"這不是WordPerfect!?"
我指出說這是微軟的Word。她說她沒看過,然後一臉狐疑的走開!
大約10幾年前,新來的年輕公司秘書,也看到吾老在辦公室裡以蘋果電腦用微軟的Words打字。她非常的驚訝!問到:
"天呀,蘋果電腦也有Word?是真的Word麼?一定是盜版的!"
我說是真的Word。她也一臉狐疑的走開!
大約10天前,新公司的時髦秘書,又看到老人在辦公室裡用iPad打字。她對iPad很驚艷,但卻也問了一句:
"Word可在iPad上使用麼?"
我說不可以的。她一聽,皺起眉頭,一臉狐疑的走開!


近三十年來,不同的秘書不同的情境,都一再再顯示,不知不覺中微軟控制了大家!


2008年6月27日比爾蓋茲正式從微軟退休。對他而言,那天以後可說是他的"後微軟"時代!但對大眾而言,"後微軟"時代早就已慢慢來臨,只是大家都不知道。以老人來看,在他退休的一年半以前,2007年1月9日蘋果Steve Jobs正式在美國開賣第一代iPhone的那一天,事實上"後微軟"時代已開始。因為iPhone不是Phone,他帶來了正式的行動資訊平台,改變了世界。2010年四月上市的iPad正式告知大家要真正接受"後微軟"時代!




2011年,老人希望不要再聽到下列舊時代的思維了:
"可使用Word麼?可使用Excel麼?可使用PowerPoint麼?可使用Office麼?"
"沒有Flash可用麼?"
"沒有USB可用麼?"
"沒有2Tb硬碟可用麼?"
"沒有藍芽可用麼?"
"可放8GB的RAM麼?"
"可用藍光麼?"
........
讓比爾蓋茲平安的離開我們。迎接新世界的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