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AirPort Express、AirPort Extreme、Time Capsule升級在即?


老人家中的雲端三雄:AirPort Express、AirPort Extreme、Time Capsule,傳言都快升級改版!因為蘋果已無庫存!
老人利用Time Capsule來備份系統,利用AirPort Extreme來"建立無線網路",利用AirPort Express來"延伸無線網路"。所以全家到處無線。
老人猜測,這次的無線三雄升級除了速度更快外(450Mbps),可能會配合蘋果的iCloud!也會整合AirPlay!

微軟的Windows 8發展大會上沒有宏碁、華碩、宏達電的位子

It's over!
這實在太不給主人面子了?
根據Digitimes (Taiwan ODMs not feeling the love from Microsoft on Windows 8 development),在台北的電腦展,微軟的Windows 8整合發展大會(Integrated Development Program),竟然沒邀請台灣的三大產商:宏碁、華碩、宏達電!


顯然的因為三大產商和Google走的太近!?難怪宏碁王老闆會生氣放話,還是因為他生氣,微軟就不理他?
這真是大新聞!AAA集團破裂了麼?MITA要改為ITA麼?或是GITA?(見MIT變成MITA台灣加油)

賣腎只為了買iPad 2


根據中國新聞,湖南一位17歲高中生,為了要買蘋果的iPad 2,把自己的一顆腎臟賣掉!
他在網路上找到不法仲介商,以2萬人民幣,大約台幣10萬多元的價錢,賣掉自己的一顆腎臟!後來家人知道了,卻已經找不到這名仲介商人。
中國的非法器官買賣非常流行,過去十多年來台灣許多洗腎病人,過去中國去換腎。看來下次要去換腎的人,帶iPad去就可?
此事真是不可想像的恐怖!

Steve Jobs主演的iCloud

六月六日,它們(Robot=Android)的斷腸日,Steve Jobs主演的"iCloud"正式上演:
圖來自9to5mac。
One Man Made It Happen

Nokia的市值只有一季的蘋果營收


Nokia公布第二季4.5.6.月的營收展望後,股票再一次大跌!Nokia今年第一季全球手機市佔率已下滑至25.1%,低於去年同期的30.6%,智慧型手機的市佔率更下降至25.5%,也低於去年同期的39.1%。再下修這季展望,股票當然馬上大跌!
大跌後Nokia每股只有6.68美元,市值只剩254.5億美元。而蘋果這一季的營收是246.7億美元。Nokia的市值竟然約略等同於蘋果一季的營收!
今年4月7日老人已恭喜宏達電HTC的市值超越Nokia(見恭喜HTC市值超越Nokia),當時Nokia的市值是328.4億美金。不到兩個月Nokia又縮水了73.9億美金!恐怖!
難怪有謠言要微軟乾脆買下Nokia!雖然Nokia極力避謠!其實對微軟而言,這也是好主意,花錢要求合作,不如買下它!

宏碁再一度的爆彈:宏碁的最大的未爆彈可能仍未出來?

宏碁的"沒有"爆彈篇,昨天再度爆彈!
宏碁昨天再一度的爆彈:宣布泛歐通路1.5億美元的銷貨折讓,總計認列營運損失1.5億美元,將一次認列至第2季財報。這是它過去九年來首次單季本業虧損。今年以來它已先調降兩次,見"宏碁再度調降財測!第二季再跌10%!"。所以宏碁連續的季報將會第四度調降
?宏碁王振堂一再強調,不會再下調財測,但現在看來又完了!
宏碁股票今天跌停。

但宏碁的仍有最大的未爆彈未出來?
宏碁的"沒有"爆彈篇還有續彈?
有。
正是平板泡沫!如果它寄以厚望的Iconia因為Tablet銷售全球不如預期,將會產生崩盤可能!
宏碁目前已將平板的出貨量由950萬台,調降至800萬台。

目前iPad的上網佔率是其他平板的53倍

藍色是iPad,餘為各Android系統
圖文根據NetMarketShare,分析各平台在全球主要4萬個網站的市佔率,蘋果的市佔率是5.32%,而iOS是2.38%。可見iOS上網使用的機會上升很快,已是麥金塔的44.7%。
其中0.92%使用iPad!上升速度驚人,如圖。
雖然Android平板螞蟻雄兵可能尚未來臨,但至少到目前為主,用iPad的上網佔率是其他平板的53倍!三星的銀河版是0.018%,Motorola Xoom是0.012%,黑莓機的PlayBook是0.003%。更可觀底是單單是iPad還比所有的Android平台(手機加平板)還高!

你可能好奇,開幕至今以iPad看"老人與蘋果"的百分比?
到今天發文為止,答案是7%!連老人我自己都很驚嚇這個數據7!
顯然的有iPad的人特別喜歡看"老人與蘋果"!
有iPad而不看"老人與蘋果"?你也未免太遜了?
你知道有iPad用什麼App看"老人與蘋果"最方便?答案是"Pulse News"!(見老人的App分享二)

大家都怕蘋果的iCloud讓大家iRain起來


沒陽光的日子是很痛苦的,目前很多公司都在擔心蘋果的iCloud會不會如iPod/iPhone/iPad一樣讓大家沒陽光,還下起雨來?
蘋果此次WWDC史無前例地竟然先預告要發表iCloud。Why?因為要讓你怕?
根據TechCrunch,iCloud將含:
1. iTunes
2. iMovies
3. iDrive
4. iWork
5. iVoice
6. iGallery
7. iLocation
8. iNotification
9. iGame
10. iSyncing/iInstall/iUpgrade

iCloud肯定會鎖住你Lock-in!
所以難怪各家廠商會怕iCloud讓大家沒太陽,甚至iRain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