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三星股票大跌,世紀侵權官司即將宣判之故?


蘋果股票大漲破歷史紀錄,Facebook跌破斬腰點,都在同一天8月17日。世界最大的手機公司三星,也不寂寞,同一天也股票大跌,超過4%!
由於蘋果和三星的侵權官司已同日結辯,最後幾天官司竟然間接地提出兩家經營的金額,蘋果宣稱三星從涉嫌侵權,獲利22.4億,讓蘋果損失25億美元,但三星還請上專家上法庭,宣稱實際收入只有5.187億美元。也就是間接說明了若侵權頂多該賠的金額。讓人無限想像空間!所以三星大跌可能是因為市場已預知世紀侵權官司的結果?
同時間三星的“血汗工廠”新聞也上新聞。看來三星也不是沒問題。三星產品在美的售後服務並不如一般想像的好,三星要獨佔市場問題還很多。

老人已提過未來不久,全球每個人手上都是智慧型手機,智慧型手機變成傻瓜手機?中國的低價智慧型手機將會挑戰三星!因為同為Android體制,低價中國手機對蘋果的影響力遠遠少於三星。加上微軟的Windows 8手機若獲部分成功,微軟不許OEM廠商修改UI,三星手機也無法把它在Android手機的一套泡製在Windows  8手機上。其求異性也降低,拿三星手機和拿
其他手機完全一樣,市場賣點消失。預期2013年三星就會出現來自中國的挑戰!中國低價智慧型手機可利潤保3保4來搶市,三星能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