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蘋果謎 12. Apple Quiz of the Week (2010.7.4)

本週題目為:
0012)

上週題目為:
0011)請問蘋果公司成立的第一個商標是誰設計的?
  1. Steve Jobs and Steve Wozniak
  2. Steve Jobs and Ronald Wayne
  3. Ronald Wayne and Rob Janoff
  4. Rob Janoff and Jonathan Ive

答:2
    蘋果1976年的第一個商標壽命很短。圖示中顯示牛頓坐在蘋果樹下。外框刻著 William Wordsworth 的短詩: "一個在陌生海域航行的永遠思想家...牛頓"。一般相信是由蘋果草創之初,由三位創辦人中的 Steve Jobs 和 Ronald Wayne 共同設計的 (一說是Ronald Wayne 設計)。Ronald Wayne 在蘋果成立後不到一個月就馬上就賣出他的10%股份。賣出的價碼是800美元,如果不賣現在是240億美元。
   Rob Janoff 接著馬上設計大家眾所皆知的七彩著名的缺口蘋果商標。為何要有缺口或是咬一口的蘋果,除了設計上眼光的重點外,一說是咬(bite)一口和電腦Byte同音之故。一說是這樣蘋果才不會被誤認為是草莓。1998年可能因為是新版 iMac,不易在電腦框下用七彩顏色,故改為單色蘋果商標 (外型不變,但少了標記 R ,且有時多了蘋果內一道弧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