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微軟對於趁機推銷剛死亡的Amy Winehous艾美懷絲唱片專輯提出抱歉


微軟今天對於趁機推銷剛死亡的Amy Winehouse唱片專輯一事提出抱歉。
老人四年前就於iTunes買了2007年Amy Winehouse專集"Back to Black"中的"Rehab",因為她勇奪葛萊美讓我注意到,喜歡她的獨特Jazz/R&B腔調。她也翻唱Carole King的Will You Love Me Tomorrow,有不同風味。
Back to Black中,老人其實更喜歡她的"You Know I'm No Good"。
Amy Winehouse於七月23日死於倫敦家中,原因不名。她享年27。
當大家都在懷念她時,微軟卻於twitter中發文要大家在Zune買她的專輯Back to Black!
結果如何,當然被大家罵的要死,簡直是賺死人財。
所以今天微軟出來道歉!


"Meet you downstairs in the bar and hurt
Your rolled up sleeves and your skull t-shirt
You say, "What did you do with him today?"
And sniff me out like I was Tanqueray
'Cause you're my fella, my guy
Hand me your Stella and fly
By the time I'm out the door
You tear me down like Roger Moore


I cheated myself
Like I knew I would
I told you, I was trouble
You know that I'm no good


Upstairs in bed with my ex boy
He's in a place but I can't get joy
Thinking on you in the final throes
This is when my buzzer goes
Run out to meet you, chips and pitta
You say "When we're married" cause you're not bitter
"There'll be none of him no more,"
I cried for you on the kitchen floor


I cheated myself
Like I knew I would
I told you I was trouble
You know that I'm no good


Sweet reunion, Jamaica and Spain
We're like how we were again
I'm in the tub, you on the seat
Lick your lips as I soak my feet
Then you notice the c-carpet burn
My stomach drops and my guts churn
You shrug and it's the worst
Who truly stuck the knife in first


I cheated myself
Like I knew I would
I told you I was trouble
You know that I'm no good


I cheated myself
Like I knew I would
I told you I was trouble
Yeah, you know that I'm no good"



宏達電要跟蘋果坐下來談



根據Bloomberg彭博社報導,宏達電要跟蘋果坐下來談!蘋果和宏達電專利戰正打得火熱。但今天
宏達電財務長容覺生Winston Yung電話中接受訪問表示:"We have to sit down and figure it out, We're open to having discussions.”我們得坐下來談好好解決此事。我們對對談一向採開放態度。"

老人認為商場就是如此,對談是商場爭紛最佳解決方案!

Android的祕密:30%至40%退還率


在國外買東西真好,尤其美國,不滿意就送回去退還!
蘋果iPhone 4的天線門事件讓蘋果公司不太滿意,因為有1.7%的人買了後送回。iPad回送率可能更低,因為蘋果代執行長也提到蘋果賣出所有出廠的iPad,沒庫存。當然還是有人退還,其中還包含一位不滿意先生買的太太(見當太太說不要時Wife said no.......)。
根據Techcrunch (Android's dirty secret: Shipping numbers are strong but returns are 30-40%),Android裝置(手機、平板)出貨數據亮麗,但退還率竟然高達30%至40%!
目前各家IT廠的財報中都沒提及細節。去年三星就根本對分析師對平板賣出量的問題視而不見,沒回答。
現在所有國內外分析師只能以廠商出貨量來分析產業,而不是賣出量,真正庫存量或是退還率無法可知
現在有內幕提到,最高退還率達40%。
所以到底Android賣了多少裝置,尤其是平板,沒人知道!
有人就認為iPad和Table之比為24:1,見BusinessInsider "iPads Have Outsold Android Tablets 24 To 1"

不過老人建議大家還是當做沒聽到較好。反正在台灣也不能退還!

蘋果股票盤中觸擊400美元,也創收盤歷史記錄


蘋果股票在七月18、19、20、21、22、連續5天創歷史收盤記錄後,停了下來,但25日再破歷史收盤紀錄至398.5美元 (加上七月15日,十天7度破紀錄)。市值達3693.7億美元。僅次於美浮愛克孫石油Exxon的4166億美元。
蘋果也第一次盤中碰及400美元!

我使用Android系統但不是Google:平板殺手Amazon平板

Amazon平板在今年秋季會上市,很多人認為它是iPad killer,但是我們聽了太多次的Killer,結果要不是D.O.A.,就是Killer之間的互相砍殺,是killer's killer
但這一次Amazon平板似乎讓美國大眾期望很高
。Amazon平板會不會kill變形金剛,會不會kill三星平板...... 這是平板家族成員要擔心的事!
根據retrevo的最近問卷分析,的確是如此,21%要買Android平板的人,55%打算買Amazon平板。

為何如此,原因一方面在於美國名眾對於"Amazon"品牌的信心,一方面在於Amazon一向善於低價
所以killer's killer可能誕生了!
但蘋果值的擔憂麼,老人認為不是,同樣問卷裡還是有50%要買iPad

除了眾多killer要擔心外,還有誰要擔心?
還有大家沒看出來的Google,要擔憂!
Why?
老人去年十月就說過"這年頭Android手機人人會做,現在網路App店也人人要開",一定要見老人的前文"亞馬遜Amazon自己要出Android App網路店"。目前更是不只是手機,Android平板人人會做!但Amazon一但出平板加上它自己的App網路店,誰還會去造訪Google的MarketPlace?甚至於搜尋不要用Google,用中國喜歡的百度!還可打入中國市場。廣告也可完全用自己系統,自己賺,不用使用Google系統!當多人使用Amazon平板後,可隨意自由,不用管其他平板。
一但Google新系統出現後也完全百分之百沒問題,可以升級,再加以改裝!這是Google強調的自由,事實上目前所有平板業都是如此,只是Android可以更徹底的改!變成一個真正如假包換的Amazon's Android
所以老人說,今秋你就會看到一個"我使用Android系統但不是Google"的雛形!強大到在Google Android內另立亞系統的時代來臨!在Amazon的品牌形象下,加上低價,必定成功。Amazon如果不會如此做,那它就未免太笨了。可請老人去當顧問?

蘋果iOS 4.3.5會造成大當機!

蘋果出了iOS 4.3.5,意乃改進安全問題,但不幸會造成iPad大當機!
老人是受災戶!
多年以來第一次受災!大家要小心!

iPad新電視廣告:We'll Always



iPad新廣告:"We'll never stop sharing our memories…or getting lost in a good book. We'll always cook dinner and cheer for our favorite team. We'll still go to meetings, make home movies, and learn new things. But how we do all this will never be the same." 我們從不會停止分享回憶,或迷失在一本好的書本中。我們總是自己烹煮晚餐、為我們所喜歡的運動隊伍歡呼。我們仍得參加會議、拍攝家庭電影,並且學習新的事物。但我們完成這一切的方法,都與以前不一樣了。

廣告中使用的App是:The Photo Cookbook、MLB、Fuze Meeting HD、iMovie、Alphabet Fun App。

與獅共舞第四天心得:QuickTime Player 7老將永不死?

1. 老人5月5日和使用獅子第一天所提及的Scrollbar滾動條的Reverse Scrolling反向滾動的問題事實上已在各家國外網路討論。
雖然在系統偏好設定中可改變,老人強烈建議不要去改!那要如何適應現在的反動作?尤其是iMac電腦無觸控軌跡板,而仍使用傳統滑鼠(尤其是滑鼠上有轉輪時,如一大票的Logitech滑鼠),最難改!
老人的建議是無論如何不要去碰滾動條!而是在主頁上直接往上往下拉,三天後你就可習慣了!
2. 被老人嫌的要死的QuickTime Player 10.0在新版已有改進,現在是10.1版,但仍和QuickTime Player 7 Pro差很大(所以我仍然用QuickTime Player 7 沒系統問題),仍不夠好。不過已改進幾點:
1. QuickTime Player 7老兵不死。當你打開舊mov的視訊檔時,他會問你要不要"Open in QuickTime Player 7"。你也可設定將所有的Mov檔都一律用QT Player 7來開。以前即使你在Mov檔案簡介內選用"全面更改"用QT Player 7來開檔,也是沒用,下次系統還是再度用QT Player 10來開!所以是老兵不死!
2. QuickTime Playe 10.1可以全螢幕觀看,按鍵仍在右上方。
3. 可以共享到更多地方,舊版提供三個iTunes、MobileMe、YouTub,現在多了Mail、Vimeo、Facebook、Flick等。不過老人沒試,因為不太需要。
4. 輸出"只"可輸出480p和720p,或是iPod & iPhone,或是iPad, iPhone, & Apple TV、或是輸出音訊Audio Only。比較好用的就是最後一項的輸出音訊Audio Only。看來老人由合法盜版大本營YouTube下載的MTV將其音訊輸出會更方便一點。除一般輸出外也可輸出到網頁,Wi-Fi (H.264, 1-mbps maximum data rate), Cellular (H.264, 220-kbps max) and Broadband (H.264, 5-mbps)三種形式。
5. QuickTime Playe 10.1的確是把QuickTime Player 7 的部份編輯功能帶入。但是編輯的UI老人實在是不習慣。要編輯裁剪時讓選靶出現,要先在編輯選項內選裁剪。最遭的是選靶仍在畫面內,影響畫面。


PS:老人一天只能玩幾小時,不夠用,歡迎發表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