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台灣BenQ的iPhone螢幕投射器


台灣到處是精品!
BenQ:Joybee GP2
         720p, 100 ANSI
         3LED, DLP
         二聲道2瓦立體聲
         含 USB 和 SD 讀卡機
         549美金

老人:唯一的市場敵人,價格和 AirPlay!

你一天當中看螢幕的時間?

二十一世紀是數位螢幕的世紀!
早在1900年,Television一字已出現,不到100年後,英國的廣播公司 BBC 已開始將節目數位化。人類的眼睛開始要面對“螢幕”。35年前蘋果將個人電腦帶入個人的生活領域。電視和電腦開創了現代人獨特的眼睛視覺模式。2007年iPhone開創了“行動觸控裝置 Mobile Touch Device”的時代,更加一步使你的眼睛離不開“螢幕”!連上廁所、走路、你的眼睛都離不開螢幕!

現在不管你看的是彩色不彩色,是投射式、映像管、電漿、液晶LCD、是平面式是3D,等等
,你面對的都是“螢幕”!

試問你,有無辦法一天讓你的眼睛看不到“螢幕”麼?如無法,就知道問題的嚴重了:
根據ZdNet的11月的問卷,1220人,美國人一天要面對“螢幕”:

1-3 小時: 31%
4-6 小時:30%
7-9 小時: 22%
10 小時以上: 12%
沒花費時間: 2%

男人在螢幕前 4-6 小時的機會最多,34.1%,女人最多的是1-3 小時,32.1%。


老人:在台灣,眼睛看“螢幕”的時間肯定比看“人”的時間要多!不信? 到醫院去求診就可知:醫師看“螢幕”肯定比看你還多!醫師在醫“螢幕”上的數據,不是在醫你!

宏達電HTC股票無量跌停


在昨晚無預警的公佈下修本季財測至少2成,和從新考慮併構S3 Graphics後,宏達電股票無量跌停。
今年四月老人發佈恭喜“恭喜HTC市值超越Nokia”,去年4月老人亦恭喜宏達電HTC成為日本第二大智慧型手機,見“恭喜HTC日本智慧型手機第二大公司”。在國外宏達電HTC也是知名度上升最快的公司,一度還被國外媒體認為是取代蘋果的最有可能的公司,
宏達電HTC可說日如入中天,是台灣人的驕傲!
但宏達電HTC卻馬上陷入難關,失焦了,見
 “宏達電HTC的瓶頸:聚焦”。難題出現,
見“宏達電htc的五大難題:昂貴的Dr. Dre救的了麼?”,連在台灣都有問題,見“三星手機在台灣打敗宏達電:“韓流”在台大獲全勝
”。
變化之快,讓人擔心!連日本第二在上一季也讓三星手機搶走了!
宏達電HTC在台灣沒有政府,如韓國三星般的垂直整合和暗中支持,一旦三星崛起,又要自己幻想取代iPhone,就會出現問題!

老人:宏達電HTC加油,你頭號敵人是三星,二號是自己!

為何微軟會崩潰的證據:微軟自稱有 Siri 一年多的了!

老人引言國外文章來發揮的文,“微軟的十大夢魘將變為危機:帝國的崩潰”,原本還可能說的玩的,但現在看到微軟的市場策略和研究主掌 Craig Mundie 對Siri的評語時,我就
知道微軟已病入膏肓了!他說:
Microsoft has had a similar capability (of Siri) in Windows Phones for more than a year, since Windows Phone 7 was introduced.”微軟的Windows Phone早就有Siri功能一年多了!早在發表Windows Phone 7 時就有了!!!

--------- 顯然微軟最高層,對 Siri 是甚麼,還不是很清楚!以為只是語音控制!

自稱有“Siri” 功能一年多的 Windows Phone 7 目前的市佔率是 1.5%!

當蘋果推出有手觸控功能的iPhone時,微軟執行長說到:“笑死我,這是世上最昂貴的電話。沒有鍵盤? 沒有任何商業人士會用 iPhone的”,見“歷史上批評蘋果最有名的談話”。而後微軟說它也早有觸控,將於2012年推出價值8400美元的Surface。

當蘋果的零售店Apple Store成功時,微軟也要把微軟店開在蘋果店旁邊。

當蘋果......

老人:微軟的前途?連帶兵的將領都不知道對手的武器是什麼時,戰爭已不用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