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就是當機不能動,也要Flash!

行動版Flash 10.2終於於3月18日上市,很多AAA(anti-Apple Association)集團的人都不禁拍掌歡呼!恨不得馬上下載使用,專家當人也不落人後。底下是PC Would在Xoom上的試用報告
1. 要試測電池使用時間時,只知使用80分後,電池由44 %降到15%。試測期間發生聲音不能同步、畫面暫停不動等問題,因而無法試測可使用時間,而放棄實驗。
2. 在Amzon上面看Glee in HD時,可看幾秒,然後停頓,然後再看幾秒,然後停頓.....
3. 在Facebook上玩Bejeweled時,可玩但動畫顛簸!
4.  Hulu上不能看(被阻斷)
5. Google上的相片勉強可用手指放大放小,但滑動有問題。Google可能不了解何謂觸控控制。

試測者請大家了解兩點:
1. 第一版的Mobile Flash總是會出糗的定理! (The version you want is always no quite here yet.)。所以要原諒它!
2. Android有Flash,總比沒有好!(Flash Player for Andorid makes sense when having it is clearly better than not having it......) (至少比蘋果iPad 2多一個閃光?)

這就是Flash擁護者的信條:再壞也要擁有@!@
Are You a FlashMan?

任天堂不肖業餘遊戲發展商:垃圾遊戲?


根據Gamasutra,任天堂美國總裁Reggie Fils-Aime,日前發言表示任天堂對於業餘遊戲發展商沒興趣 (We are not looking to do business today with the garage developer)。
簡單而言,目前絕大部分在蘋果或是Google的App Store內的遊戲發展者,請你勿進任天堂!大公司才可!
現在問題來了,誰才不是"Garage developers"?
老人的答案是:會做3D遊戲的,且員工100人以上,才不算是"Garage developers"!

像Steve Jobs和Steve Wozniak在車庫做電腦的,都是垃圾,不算是專家!

蘋果歷史上10大股票漲跌日:股災也許是機會?

三月16日當天,因為JMP分析師間接猜測鴻海營收減少,可反射是因為蘋果出貨不佳,因此把蘋果投資等級降級,而導致蘋果股票大跌4.42%(見鴻海2011年初營收增進而非減少)。
以金額而言,跌15.42美元,是蘋果歷史上第三大股災!
史上第一大股災是2008年9月29日,跌22.98美元。當時也是因為分析師的佳作。摩根史丹利(Morgan Staely & RBC)把蘋果股票降級,理由是蘋果沒有1000美元以下的筆電(netbook) 。當天收盤是105.26美元。你如果在股災當天買入,即使受到今年3月11日的第三大股災襲擊,你股票仍是3.135倍升值。
史上第2大股災是2008年1月23日,跌16.57美元。當時又是因為分析師的佳作。那時蘋果的財報打破所有的分析師預期,非常好,但故票大跌理由是又有分析師認為蘋果iPod前景不佳。你如果買進收盤價139.07美元,即使再次碰到第三次股災,你股票仍是2.373倍升值。


所以年輕人,要入股市,如果不是像老人一樣精,要小心!分析師有時股票的評比是戰略,而非事實!有時更糟,是近視,完全錯誤,也是遠視,完全沒遠光!甚至於是欺騙,為了自己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