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iPad App達8萬個

根據Padgadget,在4月15日iPad上優化的App總數,已達8萬個。一年前大約3000個,後來每月增加約6000個以上。上個7萬個是42天前的事。
老人知道有讀者在本站質疑數量多沒什麼稀奇。的確是這樣,但若有平台App不但數量少,不到100個,又沒優質的App,那其不是更糟!!
這就是憂愁妹為何會無法展笑容的原因!(見Android手機多於iPhone,但就是不優先!)
世界上大慨不會有人希望自己平台上的App數量少?

蘋果的官方討論區將改為蘋果支援社交園地(ASC)


蘋果的第二個"社交"網終於成立,一是音樂iTunes中的Ping,二是蘋果支援社交園地Apple Support Communities (ASC)
蘋果把原先官方討論區Apple Discurssions,改為蘋果支援社交園地Apple Support Communities。使討論區具有社交風貌。註冊者可提供個人資料在討論園地內,也可評價或是回答他人的問題。登錄後,網頁內容也可自定編排,選擇avatars圖示。如果你的回答得到讀者的喜歡,"like",你可得點數。點數的等級由1到10級,最高10級是8萬點以上。
網站內有很好的說明,讓你一步步了解操作。
看來老人也要去弄一個!(已)

早起的蜂兒無花可覓:Intel Atom的機會來了?


老人說過現在不是談iPad Killer的時候,現在是談Tablet Killer 的時候,是Killer互殺的時代。
老人也說過,平板電腦對許多廠商而言,他們的座右銘是:"不做平板電腦等死,做平板電腦找死"。
目前的平板界的確是如此,還多了一項"早做早死"。愈早起飛的蜂兒,愈慘!這些早飛的蜂兒,用的心臟就是Nvidia的Tegra 2 (Xoom, Galaxy Tab),即將少數飛出來試試空氣的也大部分用Tegra 2 (Asus, Acer, Tosiba, Sony, HTC, 等),或是用德州儀器的CPU,如RIM的Playbook。
後飛的蜂群,都在怕重複落入Motorola Xoom或是三星銀河版的慘況!根據分析師Rob Enderle在TG Daily的說法,Motorola因為Xoom的失敗已達到"Death Watch臨終看護"的地步。Xoom給大家上了一堂課!
由4月15日台灣Digitime的報導,就可知事情有多嚴重!他們深知Honeycoom未能成熟,UI (user interface使用者介面) 不但不穩定,更是設計給台灣宅神專用
,Tegra 2也比不上A5,又無內容,當然會怕,只是自己嘴巴不敢直講。
以下星期黑莓機RIM要推出的Playbook玩書為例,更是糟糕。它沒有e-Mail功能!你能想像沒有e-Mail功能的平板麼?(其他日曆、通信錄也無) 目前所有專家或分析師都看衰!少了一個輪子的車,無論是不是跑車,無論駕車手是不是專家,都無法在街上跑。玩書真的是玩輸

所以現在的平板業已達軟體、硬體、內容、形象,皆輸的地步!整個市場真是一個 "snafu" !

目前平板沒人用Intel的產品,真是達到老人所說的"Intel Outside"(見為什麼 iPad killer 無法順利生產:Intel Outside)。但Intel看到了機會:
在這個星期北京的Intel發展大會上(Intel Developer Conference),Intel展示使用Atom的平板。連Intel自已都認為,這是Intel絕佳的機會!這也是早起的蜂兒無花可覓的唯一受益者。Intel Re-Inside?

PS: 有人問到,為何明知不行還要出來D.O.A.?原因是這些產品都在去年已規劃好,已下了訂單,在今年CES前,產品生產線早已啟動,煞車不住,生產期無法延後之故!可憐的是社會大眾!當然了,宅神不算!

玩具玩斗城Toys R' Us開賣iPad:和iPad一起長大!

玩具反斗城將於4月17日在美開始販售iPad,並在未來幾週內擴大到全美的店面。以販售16GB與32GB的iPadWi-Fi機種為主。
這是蘋果在美通路更下一城的表現。但意義非凡
因為iPad是第一個2到98歲都會"玩"的電腦!將來有如台灣一大堆人都是從小跟PC一起長大的人一樣,是由美國開始從小都跟iPad 一起長大!@
這就是新一代電腦的定義,見"何謂新一代電腦: Next computer is iPad"
也難怪美國緬因州奧本市的幼稚園會買購入285台iPad 2,讓學童使用並於秋季的下個學年全面推行。並會推廣到人口約2.5萬的社區6所小學。計畫負責人說,iPad是強大的教學工具。其觸碰螢幕的使用非常簡單,又有圖像和聲音,這樣學習起來就不會枯燥了。“這是教學上的革命。”
一切從小開始,這就是蘋果的未來潛力!

終極版iPad兩年內出現


購買iPad的用戶事實上可能一半以上仍使用PC。這跟iPod和iPhone一樣。雖然無直接的數據,老人估計在擁有iOS裝置中的人有麥金塔電腦的比率是iPad>iPhone>iPod。
很多人當然不會像老人一樣,是先有Mac,再iPod,再iPhone,再iPad。在台灣先有iPod/iPhone/iPad,再買Mac的人,可能比率世界排前端。
有趣的事,你如果問有iOS而仍使用PC的人,他們最恨的就是iTunes!如果先有麥金塔電腦再有iOS裝置的人,可能剛好顛倒,他們最愛的是iTunes!
對喜歡音樂的人,也會喜歡iTunes,因為那是音樂資料庫整理最方便的軟體。
事實上老人說過iTunes是蘋果成功的殺手級軟體,見 "是iTunes打敗微軟,讓蘋果成功"。
Steve Jobs認為 "We put iTunes on Windows and kind of helped them out there. 我們把iTunes放在PC內,就像幫忙他們走出PC的困境。" ,但為何還有PC用戶不喜歡iTunes?
因為他們從小就被PC洗腦,不會也不想學iTunes!你如果看一下台灣的PC相關討論網站,你就會知道這種人在台灣有如過江之鯽!
今年雲端事業啟動,iTunes的內容將是第一個上雲端的,見"十歲大iTunes的未來"。但事實上這樣還不夠,老人預測終極版iPad將於2013年前出現!
到時候 設定iOS裝置不用再接電腦!不只iTunes內容是雲端,連iTunes也在雲端!
終極版iPad不是硬體,是軟體!"It's all software, stupid!"的原理將再度出現!
那個時候,也就是iPad取代大部分電腦工作的時代!目前還不是,因為你有iPad仍須電腦!
那個時候iPad吃食PC的情況將真正出現Mike Elgan在Cult of Mac的預言將實現!

網路資訊量因為iOS而啟動爆炸


有Internet以來,網路資訊爆炸可說是日日發生,但真正的數據量爆炸可說是由2007年的iPhone啟動。iPhone帶來了行動上網的先機,使網路資訊數據量漸增。但2010年iPad更近一步點燃數據極增,使大爆炸發生!
根據Kirk Skaugen在今天北京的Intel發展大會上(Intel Developer Conference),提出的數據,會讓每個人嚇到:2010年一整年在網路傳送的資訊數據總量是245 exabytes,比過去多年Internet有歷史以來所有的數據總量(150 exabytes)還多
一個exabyte (EB)是10的18次方bytes,等於100萬個tegabytes (TB)。
而這僅僅是剛開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