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謠言蘋果第二號Tim Cook離職去HP ?

  這是28號晚上11點。蘋果股票開盤大跌15.06美金,由昨天的291.16跌到276.1元。老人一時找不到原因。但由華爾街時報的謠言知道,蘋果第二號人物Tim Cook要離開蘋果,轉入HP當CEO,可能是原因!
  謠言如果屬實,這是大新聞。HP找不到適當CEO的事實,讓大家更是瞪着眼睛看。
  但Barrons引言Brain Marshall,說:"Tim Cook will not going to HP, he love Apple."
  蘋果股票在11點回漲至287.1,11點40回漲至289.21。

Nvidia黃老闆認為ARM將擊敗Intel

  左手臂刻刺青的Nvidia老闆,跟Intel弄壞關係後,在GTC論談上近一步預測:ARM將擊敗Intel
  黃老闆在座談上的談話有兩個重點:
1. 平板電腦終將終結PC的根基
   老人的觀點:Yep。 ARM現在就已在侵蝕PC的市場,將來也是!因此Intel Inside將面臨老人五月時早已提出的Intel Outside危機!不是只在蘋果,是在所有的現在或是未來的Pad或是智慧型手機上。x86已面臨走到死角的地步(再快再強也沒用!)!
2. 比iPhone大,比iPad小的手機,稱之為SuperPhone。將侵蝕筆電。
   老人的觀點:Yep and No。它不叫SupperPhone,而是口袋放不下的BigPhone。且侵蝕筆電的,不會是Big Phone而已,主要是iPad。或iPad形式的PC (non-Apple)-Pad。目前已上市的7吋或是5吋Tablet,都是BigPhone
  不但是現在,每個人在幾年之內,都全部將面臨要買筆電或是指電的煩惱。
  老人認為,唯一能阻礙Pad-Like裝置的,只有電池續航力!!!在PC講究"規格"文化的陰影下,筆電會有休息時間。因為PC廠習慣比規格,加入林林總總配件的Pad-Like裝置,侵襲電池使用的時間,將使使用者經驗爛到極點,而讓筆電有東山再起的機會。RIM的 ""
PlayBook 就是現在的例子!如果同樣使用3至4小時,我何必使用Big Phone?反正口袋也放不下!
  目前不得不隨流多工的iPhone,使電池續航力大降,是一大敗筆!希望蘋果不要隨波濁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