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蘋果的聖誕報平安

眾多大大小小的殺手即將由天而降之際,蘋果以FaceTime廣告,跟你報平安:免驚、免驚!

蘋果宣布Apple TV這星期將賣100萬台

當Google三天前要求電視商不要在2011年的CE上展示Google TV時,蘋果今天宣佈,Apple TV這星期(聖誕前夕)將賣出第100萬台(其中一台是老人的)。
Apple TV九月底才在美國上市,三個月賣出100萬台算是不錯的Hobby!可讓蘋果買一些點心吃宵夜?
蘋果亦宣布每天可租賣出15萬片電影,和40萬支電視影集

Motorola說它才是天字第一號殺手:iPad只是大手機


黑莓機公司RIM前幾天說了全世界都不敢相信的話:"玩書PlayBook的技術遙遙領先iPad,可重新定義平板電腦!"
玩書至今仍未見蹤影,快要變成晚書
現在有更大的殺手出現。這個不是來是韓國的銀河,也不是來至紀元前3200年的上古石板的殺手,即將在2011年CES上市!
它說iPad只是大手機,只有它才是真正石板!
-----老人猜它叫:"蜂書 BeePad"-----

蘋果OsX的軟體下載網站即將關閉

蘋果OsX的軟體下載網站,曾是老人斷斷續續會造訪的地方,尤其是教導剛加入蘋果的新生時。現在蘋果公司已正式告知軟體商,2010年1月6日蘋果麥金塔App店(Mac App Store)開張時,將關閉網站,移至商店內。
這倒是合理的作法,老人想這網站永不會再現。怕新商店讓你不熟時,可趁這最後的17天去下載你要的軟體罷!

把"減"去的再"加"回來?


今年五月6日老人發文提到ClamCase讓老人無限幻想。而後LapDock亦提出相同產品。但老人iPad到手後也同時購入蘋果含鍵盤的iPad充座。
但使用iPad多日後,我發現我根本用不到這個含鍵盤的iPad充座底座!
我突然發現,老人瘋了麼:把好不容易""去的再""回來
蘋果iPad創造和改變了世界。老人好不容易有一個不用鍵盤亦可輕輕鬆鬆上網、遙遊世界的個人隨身裝置,我卻再度把她裝備的像筆電!?
我不會再犯錯了!If need it, buy Air!

Air設計的概念宏碁和華碩將跟進


蘋果的Macbook Air帶來新一代超薄筆電的新慨念,可說是評價、口碑、市場都亮麗。所以老人忍不住,也瘋狂!來個疊疊樂!
Copycat當然不放過。根據electronista,宏碁、華碩、和Lenovo當然會跟進。Air把螢幕顯示單元和背光背架分離的設計,可使厚度更進一步減少3至5毫米。三家公司亦跟進,且CPU加入Intel新一代Sandy Bridge。
你能,我也能?

讓iPhone性感起來



如果記得不錯老人的iPhone已換過7個外殼。但對很多人而言仍不嫌多。
一代性感女神的瑪麗蓮夢露當然也不缺席。LuxMobile以已故名攝影師Bruno Bernard拍攝的著名夢露相片,做成的iPhone 4 外殼,保證可讓你多增加一個選擇。

網路廣告總值超越報紙廣告總值

這是一定會出現的事,只是不知何時:網頁廣告費用會超越實體或是電子報紙廣告費用。而2010年就是改變的時機!
根據eMarketer,全美的網頁廣告(Web ad dollars)2010年將達258億美元,而實體或是電子報紙廣告(newspaper ad dollars, for both print and online)總值是257億美元。
誰最得利?當然是Google!搜尋帶來的廣告效益就是Google的最主要金雞母!
實體(印刷)報紙事業在各個層面都每況愈下,難怪起源至澳洲的新聞集團(The News Corp)老闆梅繹找Steve Jobs,急著在2011年年初推出在iPad上的電子報App,"The 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