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2011年仍是 iPad 年,平板市場幾乎只有一個 iPad

  當 Steve Jobs 今年年初提到 “2011: Year of iPad 2”,他是說真的。
  蘋果在789月賣出1110萬台iPad。根據 AllthingsD,Canaccord Genuity's T. Michael Walkley 的預估,2011年蘋果iPad佔平版出貨量的 65%,如算賣出量 (sell-through),蘋果超過 75%。蘋果2011年可賣出3910萬台,去年是1480萬台。
   根據他的估計,台灣的華碩在佔 5%,而宏達電佔 2%。至於偉大的宏基,大到不在列表內。

美商杜邦授權亞洲某廠商的 AMOLED 技術

  根據macdailynews,美商杜邦授權亞洲某廠商的大型顯示器的 AMOLED 技術 (Active Matrix 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ode。杜邦的 AMOLED 技術可讓廠商的生產成本降低。鮮艷、高對比、大視角、反應快、省電、等是 AMOLED 的優點,見蘋果擴大OLED螢幕使用?
  一直有謠言提到蘋果想用 AMOLED 螢幕在 iPad 3 。但目前只有三星生產面板,用在 Galaxy S II 上,有產能不足的可能,它自己就不夠用。台灣的宏達電就吃過三星的虧,見台積電取代三星,變蘋果慨念股。蘋果自己也擁有 AMOLED 的專利,主要針對電力,尤其可讓白色顯示出現時的電力減少。

  問題是這個“廠商”!台灣友達或是奇美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