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當書桌也觸控時

老人買了iPad,突然發現我已不再需要書房了。因為書房已無書,且iPad進一步使我連無書的書房也不需要,因為到處都是書房!
但是無書房,書桌應也不需要?
來至德國RWTH大學的TIM部門的研究生有不同的意見,他們硬要讓書桌存在(BendDesk):

醫療照護網在2011年70%使用iPad

根據InformationWeek,由美國的醫療照護系統(HIMSS, Healthcare Information and Management System)的950成員分析中,發現iPad在2011年的穿透率將達70%!
定點照護(point-of-care)軟體是最大的需求。醫療行業需快速、方便、簡單、有效,瞬間取得相關醫療資訊,以便隨時隨地照顧病患。能做的到的只有iPad!
在2012年看到沒有iPad的醫師,不要去看他!? ---只是要告訴醫師:"請不要看螢幕,要看我" 。要不信,去看看長X或是台X的醫師就可知道,他們都在看電腦,不是在看病人!

百分之17的iPad家庭擁有2台

根據YouGov的問卷研究,在1667個平板擁有者,47%有iPad(其他為Kindle和Sony e-reader)。而擁有iPad的家庭,有兩台iPad者佔17%
所以現在有iPad的都仍是蘋果的潛在顧客。蘋果在上一季(789月)共賣出419萬台iPad,其中71萬人(17%)仍可能再買第二台?
老人顯然又是其中一個!

微軟的Intel Outside (Wintel的思維已閉幕)


老人在今年5月16日為文提出,蘋果iPad成功的理由,硬體端:Intel Outside (為什麼iPad Killer無法順利生產:Intel Outside)
大家如果有興趣,可連結看看。
顯然的外行的老人的文章,微軟有看進去。
老人當時說:Intel-Microsoft聯手kill蘋果的時代已過去,那個戰爭已結束。思維必須有所突破,才能順利生下來(killer)
已有消息(華爾街時報)顯示微軟將把視窗Window植入ARM晶片。Wintel的時代已閉幕 !
恭喜微軟!雖然腳步慢了點,前途亦然茫茫,曙光已現!

2011年不會出現的iPad mini

小老虎的iPad mini相片在他網站出現。
老人就是不信!
最大可能就是來至中國跑iOS的山寨版,或是盜版仿製的Android平板。
iPad mini若於2011年出現,老人與蘋果要關門!

微軟公布賣給零售商和電訊供應商一百五十萬台WP7

十二月8日老人才轉述微軟不敢公布Window Phone 7賣多少台,十二月21日微軟終於抵不住大家的好奇,公布它在上市6星期後,已賣給零售商和電訊供應商一百五十萬台WP7。
但請注意,這不是銷售給顧客的數據
不知道,庫存知多少?痛苦指數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