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MIT 變成 MITA 台灣加油

  MIT是什麼?MIT不是Made in Taiwan,而是Microsoft, Intel, Taiwan。 MIT顯式台灣IT產業是世界環璉的ㄧ環的角色,Microsoft和Intel和台灣息息相關,這由Microsoft老闆和Intel老闆屢屢造訪台灣可見一般。但現在改變了,MIT變為MITA!
  MITA:Microsoft,Intel,Taiwan,Apple。幾年以來蘋果崛起,蘋果產品大賣,台灣IT產業亦大發市利,許多公司股票都因為沾到蘋果產品的邊邊而大漲一翻。
  iPad讓台灣一些公司日夜趕工多月,產品精美,也是台灣的光榮。
  MITA台灣加油!

iPad怪現象之一:先買再說?

  iPad似乎造成ㄧ個怪現象:那就是先買,再來想要做什麼。買了再說!
  蘋果可能是全世界上唯一個不用做市場調查的公司。Jobs的使用經驗就是市場調查。Jobs認為人們不知他自己需要什麼,你要告訴他,他需要什麼。Jobs喜歡強調使用者經驗(user experience),強調人機界面(user interface)。這兩點都是蘋果產品的重點。早期使用蘋果我最喜歡的就是人性介面!人性介面就是使用者經驗和人機界面的綜和。
   Jobs先幫顧客先設計先使用,你相信他,跟著用就對了?!Why?
  因為以往的經驗:Mac,iPod,iPhone帶來你的信心。
  因為他的龜毛要求:完美,精緻,簡單。
  因為他知道規格不是重點,“好用”才是目的。
  因為他知道在什麼地方,什麼時間,什麼目的,用什麼東西。
  因為......
  因為......
  因為......
  因為......他知道你現在想要或是將來要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