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微軟Windows 8之父 Steve Sinofsky 突然下台一鞠躬

Steve Sinofsky 
微軟Windows 8之父 Steve Sinofsky ,在推出Windows 8時,搶盡了鎂光燈和舞台。在Windows 8和表面Surface發表後,許多人認為他將是微軟執行長Steve Ballmer 的繼承人!也是微軟未來的救星。
但根據AllThingsD,12日他卻突然下台!繼任者是 Julie Larson-Green。他的下台,是繼蘋果iOS Scott Forstall下台,一個月內發生的第二個大地震!
Julie Larson-Green
理由?因為他和其他主管相處不佳,團隊人緣差,難相處!和Scott Forstall下台理由一樣,個自聰明一世但團隊精神全無 (根據AllThingsD)!或是他“患上”,想要取代執行長 Steve Ballmer (根據BusinessInsider)?

生於1965年,現年48歲的Steve Sinofsky於1989年7月加入微軟,成為微軟的軟體設計工程師。於1994年,加入當時成立的Office產品團隊,對於Office 95、Microsoft Office 97、Microsoft Office 2000、Microsoft Visual C + +的設計貢獻很大。在2009年7月開始主掌Windows部門,成為微軟視窗部門總裁。微軟派他由Office轉入Windows事業,其主要任務在收拾Vista的爛攤子。Windows 7和Windows 8的發展可是在Steve Sinofsky的主導之下。所以他對新Windows系統或是表面Surface的貢獻很大,相對於Vista,也算是大成功。他的離去,實在是意外!比Scott Forstall離開蘋果還要意外,可視為接班人下台!不過繼任者Julie Larson-Green也是Windows 8的主要幫手,也是微軟新界面的推手,所以微軟也不怕沒人才。(兩人大慨不和?)

老人:世代交替輪為常態?聰明的“老人”必須離去..... 邱吉爾說過 “老而不知保守謂之賊也”,或是孔子所言 “老而不死謂之賊也”、或是國民黨員的 “老而不下台謂之賊也” .....

微軟表面Surface出貨量一般沒爆發,因為.......


微軟的Windows 8在10月26日發表上市Windows 8、Surface with Windows RT後,微軟宣稱在上市一周Windows 8就賣出400萬套。但搭載Windows 8 RT的表面Surface賣出狀況如何卻沒人知道。
微軟執行長Steve Ballmer 在12日在歐洲接受訪問被問到表面Surface的出貨狀況,他沒正面回答,只提說:“中性溫和moderate”。
他的辯解是,因為微軟只提供網路購買,和在美國微軟實體零售店購買,是中性的推廣,所以表面Surface出貨量溫和。
所以要等到微軟提供表面Surface的賣出量,銷售情況,恐怕跟Windows 8作業系統不一樣,還有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