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Android區區共有近4000個不同裝置,600個不同品牌

到底有多少不同裝置,手機和平板,使用Android?一直是個很大的謎題!
根據OpenSignalMaps,分析200國家,60萬個下載它公司信號分析軟體的Android使用者,發現有近4000個不同裝置使用Android系統!即使把非法的裝置提外,正統公司的Android裝置也有2000種!
其中品牌共有600個!三星當然是第一位!它佔40%。

所以這就是Android的“Fragmentation”分離破碎 (有ㄧ專有名詞“Fragmandroid”),但Google否認,所以喊救也可能沒用,見“親愛的 Google,Android 需要你的急救!”!難怪去年年初就滿街求救的“憂愁妹”,不見減少!見“Android手機多於iPhone,但就是不優先!

4和4000的戰爭!

iPhone佔全球7.9%的手機,23%的智慧型手機



charts via The Mac Observer
根據Gartner最新公佈的2012年第一季全球手機
“賣出”量 (非出貨量),蘋果iPhone市佔率為7.9%,光算智慧型手機是22.9%
Gartner的報告最奇特值得強調的是它提出的是賣出量,而非出貨量!
這一季全球賣出的手機有45%是智慧型手機,共賣出智慧型手機1億4440萬隻。
根據他的算法,iPhone賣出3310萬隻,年增96.2%。(蘋果的官方數據是3510萬隻)
智慧型手機系統而言,Android佔56.1%,iOS佔22.9%,Symbian佔9%,RIM黑莓機佔7%,Windows Phone佔2%。
全部手機市佔排行:三星第一20.7%,Nokia第二19.8%,蘋果第三,中興第四4.2%,宏達電HTC第十1.8%
智慧型手機中,蘋果和三星合佔49.3%,幾乎是一半的智慧型手機市場。


老人:根據以上數據,每賣出12.5隻手機有一隻是iPhone,每賣出4.5隻智慧型手機有一隻是iPhone。在過去微軟大本營、現在韓流當道的台灣,iPhone顯然在台灣賣的差!

離開蘋果的前零售店副總Ron Johnson進入JP Penney初嘗敗績

We want to be your favorite store,but failed.

蘋果實體零售店的成功,是近幾年來零售店的世界奇觀,所有公司都想學,譬如微軟,見“蘋果店和微軟店:一張相片勝過千言萬語”。
蘋果零售店成功的功臣,2000年一月加入蘋果的Ron Johnson被老人類為“蘋果五虎將:Steve Jobs的左右手”。Ron Johnson在2011年11月被美國百貨公司JP Penney以至少150萬美元年薪,和一些豐富(離開蘋果的補償金就至少3850萬美元入帳)但複雜的股票選擇權,聘為執行長。JP Penney想複製蘋果零售店的成功
六個月過後,但看來沒有Steve Jobs的Ron Johnson,好像不怎麼樣:

J.C. Penney的2012年4月28日為止的第1季度財報出爐,出現鉅額虧損。因重組及其他支出使公司利潤和收入下滑,公司出現1.63億美元虧損。合每股虧損75美分,而去年同期為每股收益36美分。公司總銷售額年對年同期下降20.1%,股票大跌19.7%,是1929年以來公司最糟的一年!
We want to be your favorite store,but failed.

老人:Ron Johnson的例子讓人想起前iPod創始者之ㄧ的Jon Rubinstein,離開蘋果,進入Palm,卻終究悲慘結局,見“前iPod創始者之ㄧ的Jon Rubinstein於1月27日離開HP惠普的WebOS部門”。



數位雜誌訂閱iOS裝置(iPad)領先市場,佔35%

根據TabTimes,世界大型出版商Hearst,即將於本周倫敦開會的World e-Reading Cogress,發表有關數位雜誌的趨勢。
幾個重點如下:
1. Hearst一個月賣出60萬數位電子雜誌,但可賣出2200萬紙本雜誌。但Hearst認為數位雜誌市場正在起飛。
2. 用戶希望數位雜誌和紙本雜誌的編排一樣!?這跟一般想法不同!而Hearst當然歡迎投入此喜好,因為更加容易?“People thought we'd reimagine the magazines to take advantage of the technology behind the device, but consumers prefer this replica version, and in reality we're much better at doing this.”。
3. 目前數位雜誌市佔如下:Apple iOS佔35%,Barnes & Noble's Nook佔30%,Zinio 20%,Amazon 15%。
4. 蘋果iPad是數位雜誌成功的主因。
5. 用戶將更願意付錢訂購電子數位雜誌。

老人:你以為訂閱電子數位雜誌者,希望內容有互動?有別於紙本雜誌?你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