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博弈公司對 iPad 的賭注面臨挑戰

  這是舊聞,3月下旬兩家博弈公司,Paddy Power和YouWager,都不認為iPad 的銷售會勝過iPhone。Paddy Power對於iPad銷售會在2010年內超過600萬台的賠率為三比一,而低於100萬台的賠率為八比一。YouWager則認為iPad不會像iPhone於發售後74天達100萬台。74天達100萬台是目前消費電子產業的指標,也是障礙。達的到的就表示成功了,最近的例子是摩托羅拉的Droid手機。
  Piper Jaffray的著名分析師,Gene Munster於4月3日iPad開賣後,可謂開幕戰一戰成名,預測開賣就可賣出60至70萬台
  所以兩家博弈公司可能看走眼了!  

打敗微軟Office的機會來臨

  微軟公司商業主管Stephen Elop 聽看到一些有關office和iPad的謠言,起身說到,他們沒有計劃打算出版在iPad上的office軟體。他說微軟要Wait and See等著瞧!但他也說微軟從來都沒說 "不"。
  問題是他們要等什麼?等著看iPad失敗,沒人買?等著iWork (Pages Numbers Keynote)沒人用?
  iPad幾乎可說是成功了ㄧ大半,今早iPad上市後,Pages已是最暢銷賣的最好的apps !在麥金塔電腦上我看不出Pages由哪一點輸Word?Keynote 還簡直都勝出Powerpoint!
  Google Doc幾年來已是我最常用的文書軟體,我周遭的人也陸續加入。Google Doc許多方面透過一些app和iPhone完美配合。很多人已棄Word了!
  微軟四面楚歌,連傻瓜都看得出來,但微軟還要等著瞧?!
  微軟像是眼不見為快,耳不聽為樂!
  1984 年Jobs 重回蘋果東山再起時,打電話給Bill Gates 求他繼續在蘋果電腦上出版蘋果Office,以交換微軟侵犯蘋果電腦圖形介面的侵權官司。微軟大慨 Wait and See等著瞧,以為蘋果還要下跪要他出版iPad版的office?
  哈哈!這是笑話!打敗微軟 office 的時機來臨了!
  微軟醒醒罷!不要做白日夢了!


  目前微軟已有把Office改為免費的計劃,以救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