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睡前床上不要用指電 (iPad)

  前文我已說過國外有人建議把 iPad 稱為 couchtop (沙發上的筆電),相對於美國口語中的laptop (膝蓋上的筆電)。所以老人建議把 iPad 稱為 "指電" ,相對於我們的 "筆電"
  但是現在我建議國外應把 iPad 稱為 "bedtop",而非 "couchtop"。因為太多人在床上使用 iPad 了
  床上使用 iPad 肯定是 iPad 上癮症候群之一
只是 iPad 現在上市不久,大家還在蜜月期,蜜月期如果不上癮,那肯定婚姻有問題,所以老人還沒下文談 iPad 上癮症候群 (根據老人觀察 iPhone蜜月期是所有手機最久的。要不信,看看你的周遭開始使用 iPhone 的人就知道。有人還一直都在蜜月期,太太都快受不了了,沒完沒了的!!)。
  最近國外開始有人研究說 iPad 會影響睡眠,因為它太亮了。因為亮會影響人體內控制睡眠的褪黑激素 (melatonin) 的釋放。
  老人的感覺是精神科醫師多疑了,iPad 會影響睡眠的主因就是你或妳在床上用 iPad太久了,尤其是看"老人與蘋果" 太久了!
  所以說睡前請你不要用指電 (iPad),你的另一半會受不了的!說不定台灣要限制床上使用指電,否則生育率又要降低了!
  如果你想要了解自己睡的好不好,可用 iPhone app 軟體 Sleep Cycle,讓 iPhone 伴你24小時!

生命是脆弱的 Life is fragile.

  這世界天字第一號 iPad 粉絲其實就是蘋果老闆本人 Steve Jobs。
  自從 iPad 上市以來 Jobs 本人已變為蘋果公司的公關 (這也是蘋果成功的原因之一,是老闆也是顧客)。他常常由iPad 伊媚兒直接回信給寄給他的蘋果迷 Apple fan。
  有時候謠言止於老闆,如他前幾天終止謠言的伊媚兒:不會有 Mac 電腦上的電腦軟體專用店 Mac App store
   另外一位網友的女友患惡性黑色素瘤,併發肝臟轉移,在等肝臟移植時死亡。網友伊媚兒給 Jobs,感謝Jobs最近對器官移植推廣的貢獻

Jobs 回信說
  " 我對於你女友的死亡感到遺憾。生命是脆弱的!"


    Jobs 自己由鬼門關回來(almost die)
,深知 Life is fragile 的道理,所以蘋果園友們,把握現在,該買蘋果時就要買!
    Jobs 另外一句有關生命的名言:
  "Your time is limited, so don't waste it living someone else's life."
   "你的人生有限,不要活在他人的陰影下浪費生命"
    所以,老人說:人生有限,不要在批西下浪費生命,快進來蘋果園區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