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黃金斷頭台獎』撥給....

三月11日造成蘋果歷史上第三大股災的分析師JMP Securities Alex Guana,現在已變為名人。
MarketBeat撥給他"黃金斷頭台獎Golden Guillotine"!因為他的降級蘋果,當日大約使蘋果股值燒掉220億美元。也使鴻海股票降到100元保衛戰,市值掉到一兆新台幣以下。合起來,市值大約燒掉300億美元以上!
三月18日他接受MarketBeat的電話訪問。仍然堅持他認為鴻海最近營收的降低,就可反應蘋果的出貨降低!
Alex Guana以前是電子工程師,後來轉行當分析師。
他的分析到底對不對,大家可去看訪問原文。但顯然的台灣的鴻海根本反對他的說法和數據,見鴻海2011年初營收增進而非減少

不過這位分析師運氣真好,他降低蘋果評等,倒不是因為日本地震和海嘯,而是剛好碰到
所以蘋果也因零件可能無法供應的謠言,而股價抬不起來。他也承認剛好碰到日本大災難而將來歷史可能忘了此事,認為他分析真好!
其實,蘋果對台灣的IT業的影響是多方面的,使好是壞,有時不易看出!請看老人的文章,
蘋果是產業助漲的推手,和對蘋果又愛又恨的台灣IT產商。鴻海其實就是屬於又愛又恨型!Why?
因為蘋果業績好,鴻海是旺,但是蘋果業績好,影響到HP、Dwell、宏碁、等,鴻海又受害。所以是好是壞看不清楚,所以鴻海不等於蘋果!更何況蘋果只佔鴻海21%的營收。

3 則留言:

  1. 其實他想叫客戶買Apple的股票,
    無奈Apple的股價一直都很高,
    只好出此下策?!XD

    回覆刪除
  2. 可能性大,因為他說打電話去罵他的人不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