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鴻海2011年初營收增進而非減少

鴻海表示2011年二月,雖是農曆過年,生產日幾少,但因為蘋果的iPad和微軟的Kinect,營收年增率為25.81%,達台幣1528.78億。而2011年前兩個月營收達達台幣3391.12億,年增31.5%
昨天Gauna and JMP Secuity,一位分析師Alex Gauna因為鴻海的營收降低,間接猜測蘋果的出貨量降低,而調降蘋果股票評等,造成蘋果股票的大海嘯!大跌4.46%,收盤330.01美元。台灣鴻海的股票也連續兩天大跌近10%,正在做100元保衛戰。
這位分析師可能不知道二月是今年農曆年放假日,工作天可能少7至10天,而去年農曆年放假日是一月的差異!
所以今天受到其他分析師(Yair Reiner with Oppenheimer & Co.)很大的質疑!事實上蘋果產品的營收只佔鴻海的21%!
日本的大災難,真的可能影響各個IT產業的未來營收,但絕不是因為這位JPM Secuity分析師提出的原因!
iPad 2賣到,出貨就被搶光,還會被降級,也是奇蹟!

1 則留言:

  1. 這位JMP分析師只有一年分析蘋果的經驗!這就是問體所在!它公布那天,蘋果市值少220億美元!大約6600億台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