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蘋果App Stores的差異

Distimo於三月18日發表了一個有趣的分析,比較兩個半月大的Mac App Store和iTunes App Store的差異,老人的重點:

1. 2008年七月10日App store加入iTunes,2011年一月6日Mac App Store跟進。
2. 目前iTunes App Store大約65,000個App,而到二月為止Mac App Stores有2,225個軟體。
3. 目前下載的最佳前300個App的平均售價,Mac App Store 是11.21美元,是iTunes App Store的七倍。iPad是4.19美元,iPhone 1.57美元。
4. 排行前300名付費App,Mac App Store的App營收是iPad的50%。雖然下載次數少很多,如下圖。(左邊是下載,右邊是營收。金黃色是iPad,粉紅是iPhone,綠色是Mac)

5. 免費App的比率在Mac App Store最低是12%,而iPad是29%, iPhone是35%。
6. 遊戲App在排行前100名(免費或付費)App的佔有率,
在Mac App Store是39%,iPhone是60%以上,iPad是50%以下。所以Mac App Store在非遊戲App的比率較高!
7. Mac App Store的遊戲App,短短兩個月不到 (二月止),有646個遊戲,佔29%。

老人的確看好Mac App Store,對一向不受遊戲業者重視的麥金塔平台是一大勝利。對已發展iOS平台的遊戲業者更是擴展的好機會!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