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蘋果反擊iPhone上網比Android慢的不良實驗


來至加拿大的軟體商Blaze Software,3月17日發表蘋果iPhone手機上網速度比Android慢52%。引起IT世界所有人的注意。Android陣營更是大振,到處都是iPhone上網慢的消息。該公司還自己解釋,蘋果只重手機外表,不重視上網速度!
蘋果兩天後正式反擊,指出該研究並不是直接使用Safari去上網試測!!
"Blaze Software's testing is flawed. They didn't actually test the Safari browser on the iPhone"

沒用iPhone上的Safari去試測?那用什麼?
原來是利用它自己開發的軟體來試測!
另一家Creative Strategies公司,則表示針對Android和iPhone手機的試測,幾個月下來還無法斷定誰較快!
其實上網速度的決定因素受外界影響太大,很難下定論,但用自己軟體試測,不管這軟體是不是真的有無完全模擬原程式,也真離譜!

5 則留言:

  1. 我覺得,省下那些力氣,好好把自己的app tune好比較實在。這讓我想到當初AAA一直主打Flash,以結果論來說又是什麼?還不是要到了2.3才訥進去,消費者要的是愉快的使用者經驗,而不是先求有再求好。

    回覆刪除
  2. 像iOS上有一套叫"Puffin"的瀏覽器,原理跟之前其它可讀取flash的瀏覽器有點類似,我有試過在Facebook的Flash遊戲中持續使用,確實也造成耗電量掉的比較快,此軟體對Flash的載入預設是"使用者點選後"才讀取也不是沒有道理。

    回覆刪除
  3. 之所以比較慢是因為新版 Safari 的 Nitro javascript 引擎目前尚未開放給第三方軟體使用,用內嵌 webkit 當瀏覽器的第三方軟體去測試的確是很不公平的。

    對於 "用自製的軟體去測試" 的目的不得而知,是真的不知道這個 issue 還是故意裝死 ? 因為要做這種測試的時候,一定是選用官方的軟體,這樣結果出來直接批評才有力,選用自己開發的第三方軟體才是非常不尋常的舉動。

    不過,不管是不是惡意造謠,大多數人看新聞都只看標題,那些[ˊ也的確達到了他們的目的。(奇怪,Android 表現這麼差,怎麼沒人做這種事 ? 我猜測是 "fragment" 效應救了它,每家不一樣爛,要造謠也很難集中火力)

    回覆刪除
  4. 謝謝克里斯補齊原文,和見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