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蘋果歷史上10大股票漲跌日:股災也許是機會?

三月16日當天,因為JMP分析師間接猜測鴻海營收減少,可反射是因為蘋果出貨不佳,因此把蘋果投資等級降級,而導致蘋果股票大跌4.42%(見鴻海2011年初營收增進而非減少)。
以金額而言,跌15.42美元,是蘋果歷史上第三大股災!
史上第一大股災是2008年9月29日,跌22.98美元。當時也是因為分析師的佳作。摩根史丹利(Morgan Staely & RBC)把蘋果股票降級,理由是蘋果沒有1000美元以下的筆電(netbook) 。當天收盤是105.26美元。你如果在股災當天買入,即使受到今年3月11日的第三大股災襲擊,你股票仍是3.135倍升值。
史上第2大股災是2008年1月23日,跌16.57美元。當時又是因為分析師的佳作。那時蘋果的財報打破所有的分析師預期,非常好,但故票大跌理由是又有分析師認為蘋果iPod前景不佳。你如果買進收盤價139.07美元,即使再次碰到第三次股災,你股票仍是2.373倍升值。


所以年輕人,要入股市,如果不是像老人一樣精,要小心!分析師有時股票的評比是戰略,而非事實!有時更糟,是近視,完全錯誤,也是遠視,完全沒遠光!甚至於是欺騙,為了自己利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