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Intel正式買入英飛凌

  Intel今天正式買入德國的英飛凌 (Infineon)手機部門。這項買買在七月就傳出來了。
  大家都搞不懂為何英飛凌要賣手機晶片。手機晶片是英飛凌的賺錢部門。但很可能這是個競爭對手劇烈的市場,未來削價競爭後不看好

  藉由英飛凌,Intel就正式Inside蘋果的iPhone了,因為英飛凌正是提供iPhone的手機的晶片商。 事實上網路有人建議蘋果應該買入英飛凌手機晶片部門(見Steve's blog)!英飛凌的手機晶片架構是目前四家擁有ARM許可執照的公司之一。蘋果擁有手機晶片技術對蘋果似乎也有好處,但現在還是Intel買了。天線門事件後,老人還以為蘋果會乾脆買入英飛凌。很可能蘋果對手機晶片技術興趣不大,只對收訊方法有興趣。
 PS: Edchick的意見非常寶貴,請大家一定要參見他的意見。很謝謝他。

2 則留言:

  1. 唔好介意, 有幾點錯處。

    第一, 四家擁有ARM許可執照的公司之一 ?? ARM許可執照的公司有好多, 何來只有四間?

    第二, iPhone 4 已經未有用英飛凌的手機晶片。

    第三, 英飛凌的手機晶片屬起步階段, iPhone 3G 接收能力比較差就係英飛凌的手機晶片不成熟既証明。

    第四, 英飛凌的 CDMA 手機晶片可以說未有, 加上無 Qualcomm License, 做 LG Software CDMA Stack 亦都不見有何 Experience, 未配合 Apple 未來發展。

    回覆刪除
  2. 手機相關的ARM執照
    引言至Steve's blog,老人因為它的Blog,而很注意這個新聞
    謝謝指正

    回覆刪除